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取消最大研发计划 二十一世纪低空霸王夭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7:18 新华网

  美国陆军23日宣布,由于种种原因,军方决定取消由波音公司和西科斯基航空公司联手开发的“科曼奇”直升机研制计划。该决定使这一价值390亿美元、历时21年的庞大计划草草收场。节省下来的146亿美元经费将用于购买796架“黑鹰”和“阿帕奇”等其他型号军用直升机。曾被誉为“21世纪低空霸王”的RAH-66“科曼奇”攻击侦察直升机还未面世,就因为耗资巨大、不适应现代化战争需要等等无法克服的难题而“胎死腹中”。

  方案曾经很美

  1982年,美国陆军提出轻型直升机实验计划,要求研制一种不仅能够“收集战场情报,而且能够打击敌方力量”的侦察、攻击及空战多用途隐形直升机,以替代OH-58“奇欧瓦”观察直升机和AH-1“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并部分替代AH-64“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美国陆军将这种新型直升机命名为RAH-66“科曼奇”。

  “科曼奇”直升机的主要特点是隐身性能好、电子设备先进、自动化程度高、集攻击和侦察能力于一身,既具有很强的对地攻击力,也具备较强的空中格斗能力,并可以自动迅速搜索和确认打击目标。“科曼奇”还特别经得起“摔打”,即使被击落,飞行员的生存率也很高。

  可惜不合潮流

  按照美国陆军的最初计划,RAH-66“科曼奇”直升机本应从1995年8月开始进行为期39个月的全尺寸发展阶段,1996年10月开始小批量生产。

  现代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使它的优势在今天的战场上不再像当初那般引人瞩目。尤其是无人飞行器技术的进步可以极大地减少美军在战场上的伤亡,从而避免了人员伤亡给军方带来的巨大压力。此外,陆军要求的不断提高也使单架直升机的成本水涨船高,从最初的1210万美元飙升至5890万美元。

  研发时间如此之长、耗资如此巨大,再加上出现了更先进的技术,因此,面对其他众多急需资金投入发展的军事项目,取消这一计划倒也在情理之中。贾延宁田薇(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