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统称不向叛军低头 反对派拒绝接受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7:32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2月24日表示,他不会屈服于叛乱分子让他下台的要求。阿里斯蒂德还呼吁反对派领导人接受一个获得美国支持的和平解决方案,防止叛军继续向首都太子港进发和制造更多流血冲突。不过,一个反对派联盟当天拒绝接受这个方案。

  据报道,阿里斯蒂德在太子港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冷静地说道:“如果他们(叛乱分
子)来到太子港,将有数千人被杀。我希望他们被压制下去,而不是希望看到流血冲突。”

  阿里斯蒂德呼吁国际社会加快实施一项增强海地警方力量的计划,他还敦促海地市民在太子港遭到袭击时能够奋起反抗。此外,他还说:“我期望来自反对派的同胞们能够对解决方案做出积极回应,这有助于政府和反对派之间建立桥梁。该是反对派制止暴乱和承担责任的时候了。”

  不过,海地反对派联盟“民主平台”领导人包罗·丹尼斯说:“我们已经发出了有关我们立场的文件,我们在一封信上签名,拒绝接受这个解决方案。”“民主平台”联盟成员、海地商会主席拉福顿也说:“不能再拖延下去了,我们的答案与以前一样,阿里斯蒂德必须辞职。”

  此前,海地政府反对派领导人对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说,他们很难执行以权力分享为主要内容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个方案让阿里斯蒂德继续执政,而同意这样的方案将使他们失去自己的支持者。此前,阿里斯蒂德已经原则上同意了这个方案。

  继海地第二大城市海地角上周被叛乱分子占领之后,太子港成为叛乱分子攻打的下一个目标。海地局势的混乱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美国海军陆战队24日开始加强美国驻海地大使馆的安全。(孙玉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