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以战争图谋罪指控两名关塔那摩囚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3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4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24日宣布,两名被关押在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的囚犯已被指控犯有战争图谋罪,他们将面临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

  根据国防部公布的起诉书,这两人分别是苏丹人易卜拉欣·艾哈迈德·马哈茂德·夸西和也门人阿里·哈姆扎·艾哈迈德·苏雷曼·巴拉尔。他们曾在“基地”组织的训练营地
接受训练,并担任过本·拉丹的保镖。这两人被指控与“基地”组织同谋,从事谋杀、攻击平民和民用目标等恐怖活动。

  起诉书显示,夸西于1989年加入“基地”组织,2001年12月被抓获。他曾担任本·拉丹的司机和军需官,并在一家为“基地”组织的活动提供资金和掩护的公司担任会计和出纳,还曾经代表本·拉丹签过支票、在黑市上换钱。

  起诉书说,巴拉尔在1999年2月至2001年12月间是“基地”组织里的一名活跃成员,是该组织的主要宣传员。本·拉丹曾亲自把他派到“基地”组织的“媒体办公室”工作。

  据报道,负责审判关塔那摩囚犯的军事法庭将设在关塔那摩,被起诉的人可以请律师为自己辩护,但美国军方对他们上诉的权利作了限制。

  古巴关塔那摩美国海军基地目前共关押了约65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疑分子,他们来自42个国家,其中大多数是在美国对阿富汗战争期间被俘获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