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支持直播死刑执行过程 美国人想目睹拉丹被处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09:48 新华网

  在电视上直播整个死刑执行过程是一个比较新也比较刺激的话题,美国最近就此进行了民意调查。结果,有2/3的人表示支持电视直播死刑;而且,有21%的美国人透露,他们最想看到本·拉丹被处死,愿意付费观看他的死刑执行过程。由此可见,虽已事隔3年,但美国人并没有完全走出“9·11”恐怖袭击的阴影。

  据英国媒体2月24日报道,这一民意调查是由美国哈里斯有线电视网主持的,他们通过
对1017名18岁以上的美国人进行电话采访,最终完成了相关问题的调查。

  此次调查的主题主要包括:人们是否愿意支持电视直播死刑执行的全部过程、是否愿意通过有线电视付费收看死刑的执行过程以及最想看到谁的死刑执行过程。

  调查结果显示,有2/3的美国人表示他们支持在电视上直播死刑执行过程。而且,从这一调查中可以看出,本·拉丹是美国人心目中最为痛恨的人,因为有21%的美国人在调查中表示,他们愿意付费观看他被处死的整个过程。此外,有11%的人表示,他们愿意付费观看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处死的过程。

  不过,也有37%的美国人认为,电视台等机构不应该现场直播死刑的执行过程,54%的人还表示,如果电视上直播死刑执行过程,他们不会观看。据悉,此项调查的误差大约为3.1%,数据的可信度还是很高的。

  有关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调查再次表明,“9·11”恐怖袭击给美国人造成的伤害确实非常深,时至今日,那次前所未有的对美国本土的恐怖行动,仍然是美国人心中最大的痛。所以,抓住并严惩恐怖袭击事件的策划者拉丹也成了美国人的一大心愿。

  令人遗憾的是,美国头号通缉犯本·拉丹至今下落不明。近日,英国《星期日快报》等媒体曾报道说,美英特种部队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西部交界地区收缩了针对本·拉丹的包围圈,他的藏身之地已被确定在16平方公里的范围内,而且这一地区处于美国间谍卫星的监控之中。

  但是,驻阿富汗美军官员和巴基斯坦官员日前已经否认了这一消息。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23日在喀布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本人不太相信关于本·拉丹下落的报道。这名发言人避而不谈他此前做出的“2004年抓获本·拉丹”的表态,转而声称“反恐战争绝不仅仅是抓一两个人。”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