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质疑军人“身份”,二战巾帼九旬获勋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4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现年91岁高龄的南希·韦克女士有着极不平凡的一生。她生于新西兰、长于澳大利亚、为反抗纳粹统治辗转欧洲数国,后来又被写进小说、搬上银幕。
作为一位充满传奇的女英雄,她在战后从法国、英国和美国获得很多勋章,因此成为二战盟国授予勋章最多的战地巾帼英雄。可是,惟独在其视为祖国的澳大利亚,韦克女士却长期没有得到公正的评价,理由竟是她并非正宗澳大利亚人,而且从来没有作为澳大利亚军人参加过战争。

  不过,据英国《卫报》23日报道,澳大利亚政府已决定于下个月为韦克颁发澳最高荣誉勋章。

  韦克大学毕业后,到欧洲成了一名自由记者,并在维也纳采访了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1940年,纳粹占领法国,韦克开始了自己抵抗纳粹的行动。在法国的几年里,韦克成了盖世太保的主要追捕对象之一,但她每次都以过人的智慧得以逃脱。

  小说家塞巴斯蒂安·福克斯以韦克女士经历为原型创作出小说《夏洛蒂·格雷》,这部小说于2001年被好莱坞搬上了银幕。(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