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方团长:美国没有侵略或进攻朝鲜的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0: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第二轮六方会谈中,美国代表团团长凯利发言称,美国非常高兴在北京参加第二轮六方会谈,我谨再次代表美国政府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表示感谢,为这次会谈做东,向王毅副长部和付莹大使等,为你们的个人努力表示感谢。

  凯利说,美国相信,在促进朝鲜半岛的和平稳定,确保朝鲜半岛的无核化问题上,我们这个多边论坛是最可靠的外交途径。因为并不是仅仅这六个国家的政府在此对这个问题表
示深切的关注。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繁荣,做为世界一个人口、经济、文化、贸易的枢纽和中心,对于整个国际社会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有必要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扩散,以使国际社会能够得到保护。

  凯利说,布什总统在去年秋天曾经表示,准备在这个背景下向朝鲜提供安全保障,布什也表示,美国没有侵略或进攻朝鲜的意图,这仍然是美国的政策,核问题的解决将有助于我们在六方之间解决重要双边问题,也为我们六方之间全面关系正常化开创前景。这样一来,我们不仅能保障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安全、和平,也保障它的繁荣。

  凯利还表示,六方会谈为我们几国政府提供了机会,我们是直接同与朝鲜半岛有关的政府,在朝核问题上,我们非常有威望的表明了立场,让我们共同努力,来制定一个外交解决方案,我们愿进行积极和有成果的讨论,我们希望能够积极努力,取得进展,为在未来几个月,取得进一步进展奠定基础。再次代表美国政府向中国表示感谢。(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