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王毅:相互尊重 相向而行金桂冠:朝鲜为解决问题而来凯利:寻求共识 保持耐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17 光明日报
  图片为新华社发

第二轮六方会谈会场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 中国外交部副部长王毅24日先后同来京参加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的美国代表团团长、助理国务卿凯利,朝鲜代表团团长、副外相金桂冠,韩国代表团团长、外交通商部长官助理李秀赫,以及日本代表团团长、外务省亚大局局长薮中三十二举行了会前磋商。

  王毅与各方讨论了会谈涉及的主要问题,介绍了中方为劝和促谈所做的工作。强调第二轮会谈将进入实质问题讨论,虽然困难很多,但希望各方相互尊重,相向而行,争取会谈取得进展。

  凯利表示,美方继续致力于和平解决核问题,愿在会谈中努力寻求共同点,并保持耐心。

  金桂冠表示,朝鲜是为解决问题而来,愿在会谈中显示灵活,争取使本轮会谈取得具体成果。

  李秀赫和薮中三十二也表示,将以积极的姿态,与各方加强沟通和协调,把本次会议开好。

  据新华社平壤2月24日电(记者 姬新龙)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4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第二轮六方会谈应该朝着至少要就“口头对口头”承诺和以“冻结换补偿”为核心的“同步走、一揽子”方案的第一阶段行动措施达成一致的方向努力。

  发言人强调,只有在补偿问题得到彻底解决的条件下,朝鲜的冻结方案才会实现。如果本轮会谈中提出“先冻结、后补偿”问题,朝鲜将坚决予以反对。这意味着会谈的瘫痪。朝鲜认为,要使会谈取得所期待的成果,会谈各方就不应该做妨碍会谈进展的事。任何想单方面施压或塞进与会谈无关的问题的企图,只会危害会谈本身。

  发言人在谈到朝鲜对于核问题的立场时说,朝鲜正在竭尽全力,使目前朝美之间的核问题以对话和协商方式得到解决。美国响应朝鲜的主张,是在尽其本分,而不是在作出让步。如果美国现政府不奉行对朝敌视政策,将朝鲜列为“邪恶轴心”和先发制人核打击对象,单方面破坏1994年10月朝美核框架协定,也不会出现目前的核问题。

  发言人说,美国就子虚乌有的“浓缩铀计划”对朝鲜进行指责,只能被看做是有意要使核问题长期化。朝鲜注意到,在第二轮六方会谈举行之前,美国布什政府还有人公然声称“美国的立场毫无变化”。美国迄今一直拒绝朝鲜为解决核问题而提出的合理的、一揽子的方案,要求朝鲜首先“可验证地、不可逆转地、彻底地”放弃核计划。如果美国依然固执要求“(朝鲜)先行弃核”,企图把核问题用于其战略目的,核问题将永远得不到解决,并将破坏对话的基础。
金桂冠(左一)率领的朝鲜代表团抵京
  稿件来源:光明日报(来源:光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