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考虑增大石油产量,并向中国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1: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2月23日表示,鉴于中国对原油需求的不断扩大,墨西哥政府正在考虑扩大本国原油产量、并向中国出口的可能性。

  李子文在墨西哥北部城市蒙特雷举行的“中国对墨西哥未来的影响”论坛上表示,“中国表示,希望能够从墨西哥进口大量原油,现在我们的产量还不具备向中国出口的能力,所以暂时没有出口计划,但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正在考虑扩大原油产量,以满足中国未来的
需求。”

  国际能源组织最新报告指出,中国原油需求预计将在2004年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2大原油需求大国。2003年中国原油需求从去年的500万桶增加到约550万桶。IEA估计,全球原油需求将增加116万桶,中国将占据其中近一半的数量。

  李子文在谈到中墨贸易往来时指出,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2002年双边贸易总额高达73.89亿美元;与此同时墨西哥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已经超过60亿美元,为此“双方正在就如何为墨西哥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进行磋商。”

  李子文说,“墨方表示,希望中国能够为墨西哥农牧产品出口提供便利,其中主要是鄂梨、猪肉和鸡肉,但磋商的过程将会持续半年到一年”,此前双方必须签署动植物卫生检疫协议。

  李子文最后透露,中国希望墨西哥能够向中方出口更多的汽车和汽车零部件产品,为此一个由中国企业家组成的代表团不久将访问墨西哥,就汽车零部件出口与墨西哥同行进行交流。(慧聪石油商务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