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派抓萨尖兵搜剿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2:40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华盛顿时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五角大楼将最秘密的代号“银狐”的第121特遣部队紧急调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区,摆开了围攻的阵势。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军队于24日拂晓在军用直升机和准军事部队的作伴下,在与阿富
汗邻近的边陲重镇瓦纳地区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银狐”秘密潜入阿富汗美国国防部一位官员称,五角大楼的确已经将最秘密的代号“银狐”的第121特派遣部队从伊拉克调到了阿富汗。作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包括萨达姆在内的大部分伊拉克前政权高官,不是被杀,就是被俘;第二,有关“基地”组织恐怖头目本·拉登藏身地的情报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准确。

  这位官员说:“在某种程度上讲,伊拉克已成为一个治安问题,美军在伊拉克行动的重心已不再是追捕前政权高官。阿富汗才更能发挥第121特遣部队的作用。”

  在一般情况下,美军的特种部队在接到新任务时,通常都会变换它们的名称,所以,前往阿巴边境地区的特种部队很可能会有一个新名称。

  高质量情报增多

  美国军方人士说,现在有关本·拉登踪迹的情报不计其数。五角大楼另一名官员说:“他们在获得更高质量的情报。他们糅合情报的能力在提高。”

  据信本·拉登目前藏身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部族控制区。美国官员说,驻阿富汗美军不越境进入巴基斯坦搜捕本·拉登,而是把搜捕任务交给中央情报局和巴基斯坦武装部队。但是,一旦获得准确的情报,则可能需要美军特遣队进入巴基斯坦境内突袭本·拉登巢穴。

  萨达姆被捕使美国总统布什的人气回升。舆论认为,抓获本·拉登将使布什的人气旺上加旺,助他顺利连任。

  抓萨模式擒拿拉登

  首先,中央情报局和军方组织的联合情报小组的情报人员画出一张萨达姆关系网图表,将萨达姆的家庭成员和忠于萨达姆的社会复兴党官员详细标注在图上,然后开始审问他们萨达姆的藏身地。对拉登也将这样操作。

  第二,联合情报小组审讯被拘捕的伊拉克人时获得重大发现,这名伊拉克人招供说萨达姆就藏在提克里特一家农场。美军马上展开了抓捕行动。一旦美军获得拉登类似的情报,美军也将如此行动。

  巴同时出兵边陲

  当地时间24日拂晓,巴基斯坦军队在军用直升机和准军事部队的作伴下,在与阿富汗邻近的边陲重镇瓦纳地区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瓦纳所在的南瓦济里斯坦省居民说,当天清晨他们至少看见了14架直升飞机越过头顶。“大约6点半,我看见了两架大型白色直升飞机和12架军用直升机飞过上空,”当地居民穆罕默德·塔里克说,“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了两声爆炸声。”

  官方避谈拉登

  “一次针对外籍恐怖分子的(军事)行动已经在瓦纳附近展开,”巴基斯坦新闻部长谢赫·拉希德·艾哈迈德当天对媒体记者说,“这是我能告诉你们的一切。”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政府资深官员对法新社补充道,“新一轮军事行动的目标是那些躲藏在那里的外籍恐怖分子,当地军队已经针对他们展开了多次军事行动,但他们一直不肯投降。”

  美联社说,选择瓦纳作为行动首选目标,是因为这里的地方部族曾在2001年阿富汗战争过后收留过本·拉登。即便瓦纳行动难拿本·拉登,但或许也可以在这里获得些许有关这位“基地”组织领导人的线索。

  (钟欣)

  名词解释

  第121特遣部队

  第121特遣部队是由陆军“三角洲”特种部队士兵和海军“海豹”特种部队士兵组成的,他们是乘坐第160特别行动飞行大队的直升机前往阿富汗的。美海军“海豹”特种部队总部设在北卡罗来纳州布拉格堡的特别行动联合指挥部。

  通常,由“三角洲”和“海豹”组成的特种部队在到达指定地点后,在进行训练的同时等待军方和中央情报局情报人员向他们提供目标(如萨达姆)的位置。这支前往阿富汗追捕本·拉登的特种部队由美海军“海豹”特种部队一位官员指挥,据悉,这位“海豹”在布什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过程中表现突出,备受华盛顿的推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