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突然宣布解散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28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2月24日电(记者谢荣董龙江)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在俄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中宣布,他已签署命令决定解散总理卡西亚诺夫领导的政府,并任命原政府副总理赫里斯坚科为代总理。

  普京说,解散政府同政府的工作业绩没有关系。政府的工作总体上是令人满意的。普京说,俄公民在3月14日选举总统之前,有权和应该知道国家最高执行权力机构的组成情况。
因此,应该是现在,而不是等到选举结束之后才宣布国家最高执行权力机构的组成。

  以卡西亚诺夫为首的政府是普京首次当选总统后于2000年5月组建的,近4年来一直保持稳定。此间一些政界人士认为,普京解散政府同政府不能很好地执行总统的方针政策有一定联系。据此间媒体报道,许多俄政府成员当天都是在看到媒体的有关报道后才得知政府被解散的消息的。

  普京同其他6名候选人将参加即将举行的总统选举。此间媒体认为,普京目前的支持率很高,如果不出现意外,他将再次当选总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