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美教育部长称国家教育协会是恐怖组织被迫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3: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教育部长罗德·佩奇2月22日语出惊人,竟然称美国最大的教师协会——美国国家教育协会是“恐怖组织”。他的这番“玩笑话”当即遭到该协会和民主党的猛烈批判,最后佩奇被迫公开道歉。

  ***恐怖主义帽子满天飞,佩奇口无遮拦遭猛批

  2月22日,佩奇在白宫与各州州长讨论“不让一个孩子落后”的教育法案时,指责美国国家教育协会不配合、不支持这一教育法案,并作出上述惊人之语。佩奇此言一出,立即遭到该协会会长雷吉·韦弗和民主党人的猛烈抨击。

  韦弗说,佩奇此话“让人心寒”。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特里·麦考利夫更是指责佩奇“使用最可憎的词汇,把教育美国孩子的教师比做恐怖分子”。

  加利福尼亚一位从事特殊教育的教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可以告诉你我的第一反应,那就是:恐惧!现在在这个国家如果你表达自己的看法,就会被称为恐怖分子。”

  ***教育部长被迫道歉

  事件发生后,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这种说法是不适当的,教育部长本人也意识到了错误,很快就作出了道歉。”

  在接受美联社采访的时候,佩奇承认自己用词不当,把“玩笑开大了”。当被问及是否会为此道歉时,佩奇说:“是的,我对此感到抱歉。”

  佩奇还向媒体散发声明,解释了事情的起因。他说,美国国家教育协会采用恐吓方式向政府施压,要求拨付更多的教育经费;而自己在对此表示不满时用词不当。他辩称,自己是针对这个设在华盛顿的教师组织的,而不是针对教师们的。

  对此,韦弗毫不客气地回应道:“这没什么区别,我们本身就是教师。”密歇根州州长詹尼弗·格兰霍姆则表示,即使不是在说教师,说教师组织是恐怖组织也是不应该的。

  佩奇表示,他领导的教育部正在竭力解决各州州长所担心的问题,但州长们还是对他们有很深的误解和抵触。他认为,这其中的原委就在于有三个“组织严密、活动经费雄厚、立场强硬的”组织在这些州长背后煽风点火,惟恐天下不乱。当被问及除美国国家教育协会外另两个组织的名称时,佩奇拒绝回答。他说:“这一个已经使我身陷旋涡了。”

  ***美国国家教育协会影响很大

  美国国家教育协会拥有近300万会员,每年大约花费100万美元在华盛顿就教育政策等问题进行游说,它还是一个较大的政治捐赠组织,但主要捐助美国民主党。

  目前美国各州州长都把教育当作头等大事,而且希望在实施“不让一个孩子落后”这一教育法案时,从联邦政府手中获得更多的权限和灵活性。该教育法案允许学生家长选择学校,即可以把孩子从教学较差的学校转到较好的学校,这将加剧学校之间的竞争,从而提高学校教育质量。

  美国民主党人指责布什政府没有给该教育法案拨付足够的资金,而让各州政府承担了过重的教育经费。美国国家教育协会虽然赞成该法案的内容,但认为其中的许多具体规定应该修改。

  (王辉)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