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专题 > 正文

传拉丹和扎瓦希里逃回阿富汗 美巴扫荡边境山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6:38 新华网

  2月24日,“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再次成为各大媒体关注的对象,先是其副手扎瓦希里在一盘新录音带中嘲笑美国总统布什并再次发出恐怖袭击警告;随后美国中央情报局长特内特在国会作证时指出,“基地”组织的实力已遭到重创;而美国情报官员最新透露,本·拉登和扎瓦希里日前已离开巴基斯坦山区,重返阿富汗境内。

  美国情报官员向美国广播公司最新透露说,在巴基斯坦军队正向西部山区发动新一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轮攻势,并向当地部族领袖施加压力之际,据信拉登和扎瓦希里已离开巴基斯坦,重新返回到阿富汗境内。情报称,位于巴基斯坦西部山区的被认为是“基地”组织支持者的住处已被放火烧毁,并没有任何人在搜捕行动中被抓获。

  对此,美国情报部门确信,“基地”组织领导人拉登和扎瓦希里已经逃出了巴基斯坦山区,目前已重返阿富汗境内。美国广播公司称,虽然美军特种部队无权在巴基斯坦境内搜捕拉登,但一直在阿富汗境内展开反恐行动。其中阿富汗的部分地区已成为美军春季攻势的重点搜捕目标,其中包括克那尔省。

  美军官员称,克那尔省距离拉登最后的在巴基斯坦的藏身地约有200英里的距离。目前美军正在用卫星和无人间谍飞机对该地区进行扫描和监视,间谍飞机已配备了“地狱之火”导弹。但该地区冬季多云的天气已给侦察工作带来困难,导致卫星和间谍飞机都无法清楚地进行监控,这种气候可能还将持续一个多月。

  当地时间24日拂晓,巴基斯坦军队在军用直升机和准军事部队的协同下,在与阿富汗邻近的边陲重镇瓦纳地区展开新一轮军事行动。

  消息传出后不久,媒体纷纷将此番军事行动与两日前英国《星期日快报》的一则报道相联系。22日的《星期日快报》说,本·拉登的藏身地目前已经被美国间谍卫星锁定在巴基斯坦奎达市以北一个16公里见方的地区内。

  然而,虽然前后因果关系似乎合乎逻辑,但两个目标方位却相距300余公里之遥。瓦纳位于伊斯兰堡西南300公里的边境附近,而奎达则还需从瓦纳再向西南300公里。

  在巴基斯坦军队采取行动的同时,五角大楼正把驻扎伊拉克的绝密特种部队调往阿富汗参战。五角大楼一名官员说,之所以把“121特遣队”部分官兵调往阿富汗,原因有两个。

  一是包括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内的通缉要犯不是被捕就是被杀,从而使得“121特遣队”能够抽身前往其它地区执行任务;二是有关本?拉登下落的情报增多,美方不能错过机会。

  “伊拉克已是维持治安的问题,而不再是追捕高价值伊拉克人的问题,”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阿富汗是‘121特遣队’更能有所作为的地方。”(扬子晚报/钟和)(来源:扬子晚报)

  相关专题: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被围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