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专题 > 正文

CIA局长:即使“基地”消失美国利益仍受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6:53 中国日报网站
特内特和米勒(右)在听证会开始前交谈。
特内特在听证会上。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2月2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CIA)特内特在国会表示,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已被严重削弱,但仍具有发动袭击的能力,且有能力发动规模类似“9·11”事件的袭击。

  特内特是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国家安全威胁举行的年度公开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米勒也出席了这次会议。

  特内特指出,基地组织目前缺乏中心领导层,并暴露出财政危机,但“基地”仍然在攻击美国目标,且仍有能力发动“9·11”似的袭击。

  特内特还强调,数十个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规模较小的伊斯兰极端组织也浮出水面,分布在利比亚、伊拉克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它们有可能发动新一轮的武装袭击。“因此,在可预见的将来,无论有没有基地组织存在,美国的利益仍然备受威胁。”(孙晓慧)

  相关专题:美国全球追捕“基地”组织成员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