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投入巨额经费耗时20余年 “科曼奇”被美军抛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5日17:44 江南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23日电美国国防部23日宣布,取消一项原计划耗资390亿美元的新型直升机研发计划。

  美国陆军参谋长斯库梅克23日在国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这一消息时说,军方将建议国会把用于开发与购买“科曼奇”直升机的146亿美元拨款,改用于购买796架“黑鹰”及其他类型直升机,并对现有的1400架直升机进行升级改造。

  据报道,美国陆军于1983年开始实施RAH—66“科曼奇”直升机研发计划。准备用此型飞机主要取代目前的OH—58“基奥瓦”直升机和AH—1“眼镜蛇”直升机。“科曼奇”直升机研发计划自实施以来曾多次遇到挫折,先后6次调整。根据2002年的调整计划,“科曼奇”直升机将于2007年投产,首架直升机于2009年交付陆军使用。

  按照设计方案,“科曼奇”直升机是一种采用隐形技术的双引擎、双飞行员的轻型侦察攻击直升机。

  美国陆军原计划订购5023架,每架1210万美元。后来,陆军又把订购数量降至650架,每架的价格升至5890万美元。

  此间媒体报道认为,美军方取消“科曼奇”直升机研发计划的主要原因是,该计划耗资过于巨大。此外,近年来军方更热衷于使用无人驾驶飞行器执行侦察和攻击任务也是导致该计划被取消的一个因素。

  图为RAH-66“科曼奇”直升机样机的资料照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