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机遇”号火星车钻洞寻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5 河北日报

  新华社洛杉矶2月24日电(记者颜亮)美国宇航局24日说,“机遇”号火星车当天在火星地表的一块坚硬岩石上钻洞成功,并准备用各种仪器探测这块岩石是否是在有水的环境下形成的。

  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家理查德·库克说,火星车的钻孔机当天在这块名为“埃尔·卡皮顿”的岩石上钻出一个0.4厘米深的圆洞,随后火星车将用显微成像仪拍摄圆洞内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细节图片。此外,火星车的机械臂还将把分光计等科学仪器伸到圆洞附近测定岩石内部的矿物成分,但探测结果需几天后才能传回地面。

  同一天在火星的另外一个半球上,“勇气”号火星车向它下一个探测点————“邦尼威尔”浅坑又前进了30多米,目前距离这个目标还有100多米。科学家说,“勇气”号将在接下来的旅途中完成一些探测任务,然后于3月中旬到达浅坑边缘进行探测。

  通过“勇气”号和“机遇”号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探测,科学家们已经越来越倾向于火星上曾经有液态水存在,但他们的判断还需要进一步证实。库克说,目前科学家们“既兴奋又紧张”,他们对火星车的找水使命充满了期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