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继续攻城掠地 拒绝和平计划海地反对派逼宫势头不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8:56 海南日报

  发誓推翻阿里斯蒂德总统的海地反对派继续攻城掠地,24日拒绝了国际社会提出的“和平计划”。

  23日晚,反对派武装攻入北部地区拥有大约12万人口的和平港。

  当地电台报道说,劫掠随即发生,市内好几座建筑物被人放火点燃。目前人员伤亡情
况不详。

  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24日说:“昨天晚上,恐怖分子和杀人犯进入本国西北部,杀害无辜人民。”

  自本月5日发动兵变占领第四大城市戈纳伊夫以来,海地反对派迄今已经占领了全国半壁江山。

  反对派领导人居伊·菲利普24日重申,首都太子港是他的下一个目标。他告诉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他的部队的目标是“解放太子港”,而迄今反对派向前推进“过于容易”。

  “我认为,拿下首都也会一样容易。现在没有人愿意再为阿里斯蒂德打仗,”菲利普这样告诉美联社记者。

  海地反对派24日拒绝了国际社会提出的“和平计划”。

  反对派阵营中的“民主纲领”高级成员埃文斯·保罗说,阿里斯蒂德下台问题仍然是反对派接受“和平计划”的主要障碍。他告诉法新社记者,反对派已把拒绝接受这一计划的信函交给美洲国家组织驻海地特别代表处负责人戴维·李。

  “民主纲领”阵营内的海地商会会长莫里斯·拉福蒂纳说:“不会再推迟了。我们的答复没有改变。阿里斯蒂德必须辞职。”

  “和平计划”由美洲国家组织、加勒比共同体、法国和美国共同提出,要点是反对派和阿里斯蒂德分享权力,阿里斯蒂德可担任总统直至2006年任期届满。

  阿里斯蒂德21日宣布接受“和平计划”。反对派则表示拒绝,坚持要求阿里斯蒂德下台。相关国家和组织要求反对派必须在23日下午5时以前正式对“和平计划”作出答复,后来又把最后期限延长24小时。

  海地反对派23日抛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其中最后一步要求阿里斯蒂德于3月18日辞职。

  易爱军(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海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