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总统普京亲口披露决定解散政府两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3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据俄罗斯《真理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亲口披露了他决定解散政府的原因。在与前内阁成员的一次会议上,普京称他作出解散政府的决定有两个最基本的原因:第一个是政治原因,第二个是行政和组织原因。俄罗斯前总理卡西亚诺夫和代总理赫里斯坚科都出席了这次会议。

  普京说:“实际上,这件事情事前已有安排。人们可能要问,为什么要这么作,在大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选前3个星期(解散政府)时机是否恰当?对于这个问题我有两个理由:政治的和行政组织的。”

  普京表示,他现在既是俄罗斯的总统又是总统候选人,向公众推荐新的总理是他的一项责任。关于第二个理由,普京称:“根据俄罗斯宪法,新总统选举产生后,原政府将辞职新一届政府则会在6月组建。这使得行政改革的程序变得复杂。考虑到政府本身负责推行改革,而我们也打算完成此次行政改革,政府在6月份将面临两个主要的障碍:内阁进行新的任命并进行自身改革。(面对这些障碍,新的)政府各部长可能不会知道以何种方式、何种立场和何种能力进行工作。”

  俄罗斯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弗什尼亚科夫认为,解散政府将使总统选举变得更加有趣。他说普京解散政府符合俄罗斯宪法和选举法,同时也遵守了“民主与开放”的传统。选择在大选前解散政府,总统实际上是在给选民评判与选择权力执行机构的机会。弗什尼亚科夫称这样作唯一的不足是会“导致许多疑问”,因为越开放疑问就会越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