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争取政治解决海地问题,不接受入境海地难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总统布什近日表示,美国将把试图进入美国的海地难民如数遣返。布什呼吁一旦海地各派领导人达成政治解决方案,就向海地派遣一支国际安全部队。

  ·争取政治解决

  据美国驻华使馆提供的消息,由于海地反政府武装威胁攻打海地首都,美国总统布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此表示,他和国务卿鲍威尔正在同加拿大、法国和加勒比各国领导人密切磋商,试图找到一条和平解决暴力冲突的途经。“我们仍然希望能够在海地政府同反政府武装之间实现政治解决。”

  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已呼吁国际社会派军队帮助制止战乱。对此,布什指出,他支持这个主意,但条件是必须有一个结束这场持续了三个星期暴动的协议。

  ·美国尚未打算派兵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声称,除了派出50名海军陆战队员保卫美国使馆之外,布什政府目前不打算向海地派遣军队。

  美国国务院官员说,他们仍在试图说服海地反对派领导人接受美国支持的和平方案,让阿里斯蒂德总统继续掌权,但减少他的权力。阿里斯蒂德接受了这个建议。但反政府武装领导人居伊·菲利普指出,阿里斯蒂德必须下台才能避免流血。

  ·美国不会接受难民*

  布什在白宫会见格鲁吉亚新领导人时指出,美国安全部队不会允许海地难民踏上美国土地。布什称:“我已经非常明确地向海岸警卫队指示,我们将把任何试图从海上登陆的难民遣返回去。这个信息也必须准确无误的让海地人民知道。我们将积极介入,推出一项非常行之有效的方案,因此,我们坚决鼓励海地人民留在家乡。与此同时,我们努力达成和平解决目前问题的方案。”

  自从武装激进分子在本月早些时候开始暴动以来,他们占领了海地北部大部分地区,有至少70人丧生。(梅辛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