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巴抡"锤"砸向拉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34 沈阳晚报

  驻阿富汗美军近来和巴基斯坦军队发动了代号为“铁锤和铁砧”的大规模联合军事行动,试图两面夹击,最终摧毁阿富汗抵抗力量和基地组织,特别是抓获“基地”首领本·拉丹。

  巴军逮捕20名疑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在武装直升机和大炮的支援下,巴基斯坦准军事力量和军队2月24日展开大规模行动,已逮捕了至少20名疑犯,并摧毁了包庇“基地”分子的3名部落人士的房屋。抓捕行动是在黎明时分开始的,大约有12架武装直升机参与,已有3个村庄被包围。当地居民说,他们听到了几十声爆炸声,而枪声从早上开始就没断过。

  在接受合众国际社采访时,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说,美国中情局局长特内特率领数十名美国的反恐专家于2月12日访问了巴基斯坦。美国认为,拉丹及其骨干分子潜伏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境的莽莽大山里,这里地势崎岖不平,人烟稀少,实际上处于半自治状态,而且与阿富汗普什图族关系密切,是塔利班和“基地”残余分子的天然避风港。一位巴基斯坦高级官员说,特内特“带来了一份抓捕拉丹及其高级助手的计划”,还给了巴方5架直升机,用于抓捕“基地”逃犯。

  美巴军队携手捕拉丹

  美国官员也认为,巴基斯坦加强了与美方的合作。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阿布扎伊德曾经与穆沙拉夫举行会谈,他说:“我在有人企图暗杀他的事件后会见了他。他知道‘基地’想杀害他,并想让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驻阿富汗联军司令马尔诺中将说,巴基斯坦军队进入了以前控制松散的边境地区,并要求当地部落长老约束部落人员的行为。

  目前,巴基斯坦军队正在抡起“大锤”,将“基地”成员和其它恐怖分子驱逐出巴基斯坦;而美军和北约部队则将在边境另一侧的阿富汗放好“铁砧”,希望将从巴基斯坦逃出来的恐怖分子砸个稀巴烂。

  拉丹从巴基斯坦返回阿富汗

  2月2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说,随着巴基斯坦军队加强在边境地区的搜捕行动,“基地”领导人拉丹及其高级助手扎瓦赫里已经离开了巴基斯坦,跨越边境再次返回阿富汗。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目前急于抓获拉丹,向布什连任献礼,但这也会激起极端分子的疯狂反扑,甚至会引发类似9·11事件那样的恐怖袭击。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2月24日就播放了一盘据称是“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音讲话。扎瓦赫里警告说:“布什,保护好你的目标,加强你的防御,增加你的安全措施吧,因为战斗的伊斯兰组织已经向纽约和华盛顿派出他们的战士,并将继续派出一批又一批慷慨赴死的战士。”美国情报部门认为,这个录音带是真实的。

  埃及专家迪亚阿·拉什万对此认为,这是“基地”对美军收缩对本·拉丹及其助手包围圈所做出的回应。他说:“录音带似乎是要传达这样的信息:扎瓦赫里仍然与外界保持着联系,他仍然拥有相当强大的通信能力。”(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