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罗马尼亚未成年人吸烟情况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4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2月25日电据罗马尼亚《卫士报》25日报道,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和欧洲有关机构的调查,罗18岁以下未成年人中有32%的人吸烟,比1990年增加了一倍。

  对罗马尼亚各大城市中小学进行的调查显示,罗12岁以下儿童中有25%的人吸过烟,三分之一的孩子在14岁前至少吸过一次烟,一半以上的中学生和职高学生有过吸烟经历,在拥有身份证之前成为吸烟者的比例达三分之一。调查发现,学生们普遍没有意识到吸烟的危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害性,认为吸烟是时髦,可以交到更多的朋友。

  有关方面认为,父母和朋友的影响是罗未成年人吸烟率上升的主要原因。有一半吸烟学生说父母并不反对他们吸烟,80%的孩子说他们的父母也吸烟。

  为控制未成年人吸烟比例的上升,罗政府近期出台了一些措施,包括严禁向16岁以下未成年人售烟,大幅提高进口香烟关税,加大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和禁止香烟广告。

  目前,罗马尼亚2200万人口中吸烟人数高达800万,每天消耗香烟8900万支,一年烧掉10亿美元烟钱。有54万人因吸烟导致气管炎和哮喘等各种呼吸道疾病,每年为此付出的医疗费高达1.5亿美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