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凯恩斯集团17个成员国呼吁美欧日削减农业补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圣何塞2月25日电(记者薛鸿)凯恩斯17个成员国25日呼吁美国、欧洲国家和日本确实履行承诺,削减农业补贴,以实际行动来改变目前世界农产品市场上的不良状况,帮助发展中国家面对保持经济发展,减轻贫穷问题的严峻挑战。

  在成员国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的凯恩斯集团第26次部长级会议结束时发表的公报指出,推动“多哈回合”的贸易谈判继续进行,对现行的农产品贸易体系进行改革对于今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后世界贸易的的发展至关重要,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对此都作出了承诺。然而,“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发起至今已两年多,但世界贸易组织中的最发达国家仍未见诸行动。

  公报说,发达国家对农业贸易体系的改革负有重要的责任,如果发达国家不进行农业体系方面的改革,那么不可能改变世界贸易中的不平等状况,发展中国家也根本不可能在农业领域取得应有的竞争力。公报呼吁世界贸易组织内的最发达国家削减各种形式的农业补贴,开放市场。

  凯恩斯集团此次部长级会议讨论了在未来的“多哈回合”多边贸易谈判中如何协调立场,推动谈判的深入进行。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美国贸易代表佐利克出席了会议。最近美国致函所有世界贸易组织成员国,称愿意重返谈判桌,给重启陷入僵局的“多哈回合”贸易谈判带来了希望。

  凯恩斯集团组成于1986年,由重要的农业生产国家组成,其中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阿根廷、巴西、泰国等国。该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建立一个公正的农产品贸易体系,在世界贸易组织内部则坚持要求最发达国家削减农业补贴,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粮食安全和寻求农业持续发展的政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