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过早发生性行为,日本青少年艾滋病感染率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尽管与世界很多国家相比,日本的艾滋病感染率并不很严重,但由于近年来日本青少年过早发生性行为的现象增多,目前,日本艾滋病感染率已达到近10年来的最高点,其中,20岁以下的青少年感染人数明显增加。据日本媒体2月24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的相关调查显示,日本青少年发生性行为的年龄比过去有所提早,女性初次发生性行为的年龄大多在学生时代;而且由于年龄小不懂或不在乎,他们发生性关系时很少采用相关避孕措施,这就导致了青少年艾滋病感染率的大大增加。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调查中,日本一位高级妇科医师表示:“过早发生性行为对于青少年绝对是有害无益的,现在有相当一部分女孩子在初中时代就已经‘初尝禁果’。在来我们这里治疗因性行为导致的妇科问题的女学生中,大约有10%的女生每月都要来。同时,因为许多青少年在发生性关系时不采用任何避孕手段,各种性病衣原体在孩子们体内很容易扩散、传播。”

  有的妇科医师指出:“在当今日本,青少年发育成熟期都比较早。很多女孩子认为,到了青春期,她们完全成熟,已经能够像成年人一样进行性行为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

  不少医生还透露,许多十几岁的女学生经常因怀孕或染病等原因来就诊,她们有时候也会向医生讲述她们的隐私。一些女孩子自己透露,她们经常在卡拉OK房、迪斯科舞厅等娱乐场所里玩得很疯狂。对于她们来说,性行为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要她们高兴,与谁发生性行为、在什么地点发生性行为等都是无关紧要的。而且,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在性行为中使用避孕套的意识都非常淡漠。

  一名19岁的女孩在调查中表示,她已经谈过四五个男朋友,而且和他们都上过床。只要他们互相觉得有激情,发生性行为非常正常,同时他们都不认为使用避孕套很重要。

  医生们指出,对于日本青少年艾滋病感染率增加的现状,日本卫生防疫部门应该予以高度重视,

  据悉,日本厚生劳动省研究小组曾做过推测,如果按照现在日本艾滋病感染率的状况,到2006年,日本的艾滋病毒感染者人数将比现在的1.2万增加近一倍,达到2.2万,艾滋病发病者也会增加到约5000人。(张春燕)

  ***链接:世界艾滋病现状

  在2003年世界艾滋病日前夕,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曾发表最新的调查报告,公布了一些令人触目惊心的数字。

  目前,全球艾滋病感染者和病毒携带者已经上升到了约4200万人,其中15岁以下的儿童就有250万人。2003年,全世界平均每天有1.4万人感染艾滋病病毒,8000多人死于艾滋病。艾滋病已成为非洲第一大、世界第四大死亡原因。

  非洲是艾滋病蔓延最严重的地区,目前共有2660万艾滋病病毒感染者,320万艾滋病患者,2003年死亡230万人。南部非洲病情更为严重,成年人中每5个人就有1个艾滋病患者,博茨瓦纳和斯威士兰的患病率更是高达40%。

  亚洲则是艾滋病泛滥的第二大陆,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人数已达到740万,其中100多万为近一年来新增病例,死亡50万人。印度的状况相对严重,新增病例达30万,病毒感染者有300多万。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的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如今也有200多万人,并有10万人死亡。

  东欧和中亚地区的状况也不容乐观,俄罗斯的病毒感染者达100多万,在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摩尔达维亚等地,艾滋病也一直在不断蔓延。(张春燕整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