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科学家通过分析DNA查明海龟迁徙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4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记者叶书宏)海龟是一种珍稀海洋物种,为了能够更加精确地确认海龟的迁徙路线和繁殖区域,墨西哥科学家通过分析海龟血液中脱氧核糖核酸(DNA)单体型的构成来寻找线索。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海洋及湖沼学研究所科学家发现,墨西哥坎佩切州和尤卡坦州沿海的玳瑁龟血液中DNA主要由4种单体型组成,坎佩切州98%的玳瑁龟和尤卡坦州82%的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瑁龟体内都含有这4种“墨西哥”单体型,这种高度一致性说明,墨西哥湾其他地区的玳瑁龟很少抵达墨西哥海岸,因此未参与墨西哥海龟基因杂交过程。

  研究负责人阿伯特·格罗布瓦博士解释说,由美洲南部流向尤卡坦半岛的表面洋流经古巴和尤卡坦半岛间的狭窄海峡后进入加勒比地区,随洋流迁徙的海龟进入了不同的区域繁殖,其中有一股洋流在进入海峡后从循环中独立出来,进入坎佩切和尤卡坦沿海,从而保持了当地海龟基因单体型的高度一致性。

  格罗布瓦说,在安提瓜、巴巴多斯、古巴和波多黎各生活的海龟体内却发现了墨西哥玳瑁龟的单体型。由此推断,最可能为墨西哥玳瑁龟提供基因物质的是来自单体型构成最接近的安提瓜海龟。

  墨西哥科学家24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举行的第24届国际海龟研讨会上报告了这一研究结果。来自70个国家的近千名海洋学家参加了这届国际海龟研讨会,西班牙和意大利科学家当天也提交了运用DNA单体型追踪技术分析海龟迁徙路线的报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