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两大报纸批评布什利用同性恋问题修宪的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华盛顿2月25日电美国两张最有影响的报纸《纽约时报》和《华盛顿邮报》25日批评布什想利用同性恋问题修改宪法的做法,称此举完全是出于竞选连任的考虑。

  布什25日表示将支持对美国宪法进行修改,加入禁止同性恋者结婚的内容。布什是在本月“情人节”期间旧金山发生同性恋结婚狂潮之后宣布考虑修宪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纽约时报》的一篇社论把布什修宪的计划称作给他的保守派支持阵营的“进贡”。如果美国宪法加入禁止同性恋结婚的条文,宪法将排斥几百万美国人(同性恋者)的权利。该报说,过去宪法的修正案的目的是为了帮助妇女、黑人和青年人拥有更多的公民权,而“(布什)总统的修正案将是第一个用来歧视一部分美国人的”。

  《华盛顿邮报》的一篇提为《贬低宪法》的社论说,布什因为竞选年的政治而“抛弃了宪法”。该社论说,同性恋者是否可以结婚应该由州一级政府来决定,总统没有权力用宪法来制止反对他的意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