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称拉丹已回到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29 温州都市报

  继乌萨马·本·拉丹藏身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未经证实消息传开后,美国广播公司(ABC)24又报道说,这名“基地”恐怖组织头号人物已经与其头号副手跨越边境线返回阿富汗。

  潜回行动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国广播公司24日的晚间报道说,巴基斯坦士兵当天在该省边陲重镇瓦纳地区烧毁了一些同情并有可能藏匿过本·拉丹当地部族房屋,逮捕了数百名可能与“基地”有染的嫌疑人。而这一情况,被美国广播公司认作是本·拉丹潜逃回阿富汗的可能原因之一。

  报道所提及的本·拉丹头号副手、“基地”组织2号人物,指的是现年53岁的埃及医生艾曼·扎瓦希里。此人原本是埃及伊斯兰圣战组织领导人。1998年,他同“基地”合流,此后便与本·拉丹“同居”。

  而就在当天早些时候,阿拉伯卫星电视台和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刚刚先后播放了据称是扎瓦希里讲话的两盘录音带,录音带警告美国总统布什准备应对新一轮袭击。美国中央情报局官员随后出面说,据分析,这盘录音带“并非伪造”。

  不管怎样,如果这一消息属实,那么至少可以推翻此前3天英国《星期日快报》关于“本·拉丹被困巴基斯坦山区”的说法。

  有机可乘

  本·拉丹及其副手潜回阿富汗,对于他们来说,在技术上并非难事。本·拉丹躲藏的巴阿边境群山连绵,长期形成的适应能力使其完全有可能躲过美国的监视。

  本·拉丹从巴基斯坦逃回阿富汗的消息,从“基地”组织方面可以证明扎瓦希里在录音带中的一种说法:“基地”仍在有效运转;但从美国方面讲,也不啻为一个佳音。因为,一旦本·拉丹逃往阿富汗,美军就可以不必畏首畏尾。

  巴基斯坦虽说是美国在反恐战争中的坚定盟友,但出于对主权等因素考虑,美军不可能随心所欲地在巴基斯坦展开军事搜捕行动;而在阿富汗,美军享则有充分的自由度。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说,消息指出的阿富汗库纳尔省,与据信是本·拉丹在巴基斯坦的最后藏身处相距320公里之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