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子港陷入混乱,法国提出解决海地危机5点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37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美联社报道,海地危机继续升级,首都太子港陷入一片混乱之中。自25日起,抢劫在开始在太子港大规模出现。为解决海地危机,法国政府提出了5点建议,并将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审议。

  海地叛军领袖菲利普日前曾扬言,不日将攻下海地,解放全国。近日在冲突中死亡的人数达到了70人左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海地叛军放弃了国际调解团此前提出的与总统阿里斯蒂德共享权力的“和平计划”,坚称要总统下台。叛军提出,只要国际社会保证让阿里斯蒂德退位,他们将立即放下武器。

  面对海地局势的进一步恶化,法国外长德维尔潘25日在一项声明中提出了解决海地危机的5点建议:迅速在海地部署维和人员、为海地准备总统大选提供国际援助、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救助、向海地派遣人权观察员小组和制定海地重建长期计划。

  他强调说,上述五点建议在征得加勒比共同体和美洲国家组织支持后,将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如果得到安理会批准,将由国际社会监督实施。德维尔潘还建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任命特别代表,负责协调各方,具体落实这些建议。

  另据报道,海地反对派将于27日前往巴黎,接受法国政府的调停。(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