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代名厨逝世周年,法国美食评比遭抨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日,法国两大权威美食评论宝典《米其林》(Michelin)及《高特米优》(Gaultmillau)都将2004年美食最高级别“三星”授予了卢索瓦的餐厅,而正是由于后者《高特米优》在2003年时把卢索瓦的餐厅分数从19降到17,从而最终导致卢索瓦这位“一代名厨”的提前谢世。
据法新社23日报道,贝尔纳·卢索瓦是法式大餐厨艺上的顶尖人物,2003年2月24日,他因在当年的美食评比中少了两分而用猎枪结束了自己的生命,该事件令法国美食蒙上了阴影,法国的美食指南及评比制度也因此受到了质疑。

  正像《费加罗报》记者弗郎索瓦所说的:“正是这种评判制度‘谋杀’了卢索瓦。如今这种评判的力量已经超过了我们之前的想象,对某个厨师的负面评语必然会严重影响他所在餐厅的生意。”

  卢索瓦的妻子多米尼克在去年11月出的一本书中也证实,“一代名厨”之所以自杀确是源自评比带来的严重消沉情绪。

  另一场针对《米其林》评比可信性的论战也拉开了序幕,曾经当过评委的雷米最近证实,并不是每年在评分之前都会对餐厅进行实地考察,因为监察员的数量实在是太有限了。《世界报》美食专栏编辑让·科罗德也对以后还会有多少法国人信赖《米其林》表示出担忧。

  据悉,下周法国将出版一本名为《法国美食背后故事》的书,该书的撰写者都采取匿名方式,该书揭露的内幕注定会使这场有关美食评比制度的争论变得更加激烈。(来源:国际在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