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三大情报局长:基地将重演9·11再袭白宫和国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00 中国日报网站
  美三大情报局长聚首国会。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英国路透社报道,2月24日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联邦调查局局长和国防情报局局长极为罕见地一起现身国会,表示尽管美国对基地组织穷追猛打,但“基地”仍有能力对美再次发动9·11式的袭击,而且将再次试图袭击白宫和国会。他们还说,目前“基地”尚未消灭,新的恐怖组织已经滋生蔓延,伊拉克很有可能变成恐怖主义肆虐的天堂和下一代恐怖分子的培训基地。

  ***美中情局局长:“基地”仍能发动9·11式袭击

  2月24日,美国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就全球恐怖威胁问题举行一年一度的听证会,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在会上发言指出,“基地”还在策划新的袭击阴谋,计划招募飞行员,企图在欧洲、中东和东南亚兴风做浪,他们甚至仍然有能力对美国或其盟国再次发动像9·11那样的大规模袭击。

  在9·11事件中,大约有3000名美国人丧生。从那时起,美国对基地组织发起了大规模的军事打击,极大地削弱了它的力量,但是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抓住其头目本·拉登。

  特内特称,基地组织仍然在寻求生化武器和核武器,积极致力于生产炭疽病菌,而且有可能使用化学毒气发动袭击。

  特内特表示,基地组织长期以来在穆斯林国家,特别是伊斯兰激进组织内散布仇视美国的情绪,宣扬美国是伊斯兰世界的大敌。因此,不管有没有“基地”捣乱,在可预见的将来,美国仍然会面临各种恐怖威胁。

  他还说:“尽管基地组织在我们的打击下摇摇欲坠,但是它培养和影响的其他极端组织将发起下一波恐怖浪潮。而且这样的极端组织有几十个之多。”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基地”将再袭白宫和国会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罗伯特·米勒也在听证会上指出,基地组织行动灵活,适应能力很强,可以在不被察觉的情况下在美国国内外制造恐怖事件。

  米勒说,在9·11事件中,“基地”组织不仅想袭击世贸大厦,而且想摧毁白宫和国会。“有充分的情报显示,基地组织将再次袭击以前失手的那些目标,包括白宫和国会。”

  巧合的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放了一盘据称是“基地”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音讲话。扎瓦赫里在录音中“敦促”美国总统布什在国内“提高安全警戒级别”,因为“基地”将会派遣更多的成员对美国本土发动更多的袭击。美国情报部门认为,这个录音带是真实的。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伊拉克有可能变成恐怖天堂

  在当天的听证会上,美国情报高官们警告说,有必要采取得力措施,防止那些松散的抵抗势力变成组织严密的恐怖组织,防止伊拉克成为一个恐怖主义滋生蔓延的天堂。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洛厄尔·雅各布说,在伊拉克,与前政权有关联的人向美英联军发起频繁袭击,而潜入伊拉克的外国恐怖分子包括“基地”分子策划了一系列自杀性爆炸袭击,造成大量人员伤亡。雅各布还表示:“伊拉克极有可能成为下一代恐怖分子的训练基地。”(王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