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WTO授权欧盟报复美反倾销,但须提供遭受损失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世界贸易组织(WTO)周二在日内瓦作出裁决,授权欧盟方面就美国对欧盟产品徵收的所谓“反倾销税”采取报复行动。不过裁决也指出,欧盟在采取报复之前必须提出证据,显示欧盟国家公司的确因为美国的有关法律而受到损失。路透社的评论认为,此举可能导致今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前,大西洋两岸的贸易关系进一步紧张。

  欧盟贸易专员拉米表示,世贸组织的仲裁是对世界多边贸易体系的再一次确认,并称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世贸组织成员不能无视自己应承担的义务及逃避惩罚。拉米还指出,他对美国国会最近准备着手解决这一问题感到高兴,并希望世贸组织的裁决能促使美国国会采取更迅速的行动,以避免遭到欧盟的贸易制裁。

  美称未构成即时财政威胁

  美国贸易办事处发言人表示,世贸的这项裁决未对美国公司构成即时的财政威胁,因为欧盟还必须提出该区公司蒙受损失的实质证据。如果美国国会就此问题取得进展,撤消有关法律,问题就可以解决。

  美国1916年制定的法律规定,只要美国贸易法庭认定,某家外国公司存在低价向美国市场倾销产品的行径,进而损害了美国公司利益,可对有关责任方实行罚款或其它更严厉的民事和刑事惩罚(把企业负责人或者代表送进监狱)。

  据悉,许多外国公司为了避免麻烦,在美方准备采取反倾销行动诉讼前,花费大笔资金同美国厂家采取庭外和解的方式解决争端。如今有了世界贸易组织的正式授权,如果美国继续采取蛮不讲理的做法,欧盟可名正言顺地采取多项报复性措施,全面抵消美国强加给自己的经济制裁所造成的后果。(来源:香港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