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行星差点撞地球? 美科学家虚惊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12 江南晚报

  本报专稿今年1月13日,就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在华盛顿航空航天局(NASA)总部宣布月球永久基地和载人登陆火星计划的前一天,马萨诸塞州“小行星天文中心”的天文学家们观测到了一颗被称做“2004AS1”的小行星,科学家发现它正以惊人的速度往地球方向飞来。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专家根据观测数据预言,这颗小行星的撞地概率竟高达1/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4。

  美国天文学家初步估算这颗小行星尺寸约为30米左右,但如果它在地球的大气层中爆炸,仍将对所撞落地区造成难以想象的灾难性影响。

  幸运的是,一名业余天文学家设法避开浓云,拍下了一张清晰的天文照片,这张照片消除了科学家们对小行星2004AS1可能撞地的担忧,证明这一切都不过是一场虚惊。这张独家照片的关键之处是:如果小行星2004AS1即将撞向地球,那么它的身影就会出现在该业余天文学家所拍摄照片的天空范围内,然而该天文照片所在的天空中显然没有这颗小行星的踪迹,那也就意味着它的轨道已偏往其他方向,不会撞向地球。

  接下来几天的观测数据让美国天文学家们惊出一身冷汗,幸好小行星2004AS1没有撞向地球,它的直径约为500米,这样的小行星撞向地球,足以引发西伯利亚通古斯式的大爆炸。2004AS1最后在离地球1200万公里———32倍地球到月球的距离处擦身而过。

  牗罗斯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