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利比亚出尔反尔费思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1: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新华社伦敦2月25日电(记者马知涵)英国首相办公室发言人25日表示,利比亚方面已经向英国政府保证,恪守先前就洛克比空难事件所作出的承诺。

  这位发言人说,英国通过外交渠道与利方进行交涉后,利比亚对外联络和国际合作秘书(外长)沙勒加姆已经表示利比亚将恪守先前就洛克比空难事件所作出的承诺。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利比亚总人民委员会总秘书(总理)舒凯里·穆罕默德·加尼姆在英国广播公司24日播出的采访节目中表示,利比亚决定向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进行赔偿是在承受多年经济制裁之后与西方寻求和解的一个简单途径,并不代表利比亚与空难事件有关。

  英国首相府24日随即要求利比亚就加尼姆的有关表态做出澄清。

  对于加尼姆的这一表态,美国方面24日也迅速作出反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当天表示,加尼姆否认利比亚政府曾对洛克比空难事件承担责任的说法与其此前的立场相矛盾,美方期待利方作出解释并撤回有关声明。美方认为,利比亚就洛克比空难正式承担责任是必要和重要的。

  1988年12月21日,泛美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47客机从德国法兰克福经伦敦飞往纽约途中,在洛克比上空发生爆炸,机上270名乘客全部罹难,美英两国情报机构均认定利比亚与空难事件有关。

  1999年,利比亚同意交出两名制造洛克比空难的嫌疑人,与英国恢复了中断长达15年的外交关系。

  去年8月,利比亚与美英达成协议,同意对洛克比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总额约27亿美元的赔偿,联合国因此在去年9月取消了对利比亚的制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