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又出装备不足丑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2:43 扬子晚报

  一名英军现役士兵日前向英国媒体透露,他和他的战友在整个伊拉克战争期间,每人只领到了5颗子弹。这个消息传开后,再次把英国公众的目光吸引到有关英军在伊拉克战场上装备短缺的问题上来,因为就在上个月,一名英国寡妇曾公开要求国防大臣胡恩辞职,理由是她的丈夫由于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把自己的防弹服交给战友使用而战死在伊拉克。

  从头到尾只领到5颗子弹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英国《卫报》25日报道,这名没有透露姓名的英军士兵目前正在德国服役。在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他曾参加了在伊南部乌姆盖斯尔、阿兹祖巴耶和巴士拉等地的战役。日前,他在接受英国电视4台的采访时说:“在整个伊拉克战争期间,我们每个士兵只领到了5颗子弹用于自卫。虽然子弹夹内可以装30颗子弹,但我们每人就只有这可怜的5颗子弹。在乌姆盖斯尔,我们有好几次遭到‘敌人’炮火的猛烈攻击,但无力还手。”

  在子弹供应不足的同时,这位英军士兵还抱怨说,他们在战场上没有足够的地图和防弹衣。上级也没有给他们装备电台,而只是配发了手机。他们还被告知,如果受到攻击,就用手机呼叫,请求增援,但那只是形式上的安慰,因为沙漠中信号微弱甚至根本没有。这位英军士兵还披露,许多英军部队的伪装网、车辆和军装都是绿色的,而不是沙漠褐色,不利于英军士兵和作战装备的伪装。

  不过,这名士兵没有向媒体透露他的姓名,称这样做是为了保护自己,因为如果他的身份被公开后,他有可能被迫退役,并失去退役金。

  寡妇要求国防大臣下台

  上个月,一个名叫萨曼莎·罗伯茨的英国妇女称,她的丈夫在去年的伊拉克战争中由于不得不把他的防弹服交出,后来在缺乏必要保护的情况下死在战场。她认为,英国国防部应该对此负完全责任,国防大臣胡恩应该引咎辞职。

  萨曼莎·罗伯茨在上月15日公布了她丈夫斯蒂夫·罗伯茨制作的一个录音日记。在日记中,斯蒂夫·罗伯茨称,他在战场上的装备简直就是一个“天大的笑话”。去年3月24日,斯蒂夫在伊拉克被反美武装分子打死。据称,斯蒂夫在上战场之前曾有一套上级发下来的防弹服,但后来又被告知,由于英军坦克连的防弹服装备不足,他必须把他的那套防弹服交出去,并等待下一次领取。在录音带中,斯蒂夫称,这许诺的防弹服迟迟没有给他。最终,他不得不在没有任何保护的情况下走上了战场,结果被伊拉克武装分子打死。

  消息传出后,英国舆论一片哗然,反对党立即要求布莱尔政府对伊拉克战场上英军士兵的装备是否存在问题进行调查。为了平息众怒,英国首相布莱尔不得不站出来表示,他将要求有关部门就此事展开全面调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林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