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截获30万粒感冒药,留学生卖给毒贩制成冰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15: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2月24日的《新西兰先驱报》报道,从去年年底开始,留学新西兰的亚洲学生把治疗感冒的药物偷带入境,然后通过中间人卖给制造毒品贩子制成冰毒。最近一段时间来,这一现象愈演愈烈。面对这种情况,反对移民的新西兰第一党表示,应该对所有入境的亚洲学生实施搜身,而新西兰海关和警方则警告说,他们将与亚洲留学生所在国有关部门取得联系,警告他们不得夹带大量的治疗感冒的药物入境,否则将面临着最重可以判入狱7年的刑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奥克兰海关官员向《新西兰先驱报》记者诉苦说,奥克兰海关工作人员面对不断涌来的感冒药真觉得吃不消了。在过去的八个星期内,他们已经截获了328000粒感冒药,相当于每天查获近6000粒,其中四起都是超过1万粒的大案。据分析,更多的药物可能已经混入境内。这些治感冒的药物里含有盐酸伪麻黄碱,可以提炼制成使人上瘾的冰毒。

  奥克兰海关负责人西蒙说,学生入境夹带感冒药是从去年12月开始急剧增加的。其入境的方式五花八门,有的隐藏在行李内,有的放在其他东西内,比如2月3日所查获的一起案件就有一名学生把足足5公斤重的药物隐藏在蜡烛里。这些被逮着的亚洲学生往往会托词说,他们是因为担心非典或禽流感所以才带药物的,有的人则因此被拒绝入境。除了通过机场夹带外,还有人买通留学生,打着他们的旗号和地址从亚洲国家向新西兰寄感冒药。目前,新西兰海关已经截获83起通过邮件夹带药物的案例。

  奥克兰海关人员透露说,最终制造毒品的是新西兰人。一些留学生在自己的国家购买大量的感冒药后飞到奥克兰,然后将它们交给中间人,再出售给贩制冰毒的人。他说:其中有相当多的是亚洲短期学生,根据我们的侦查,这肯定是一个有组织的犯罪团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