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拉姆斯菲尔德访阿富汗 美军称很快将抓获拉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6日2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6日电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周四表示,本-拉登有朝一日将可能会被抓住或打死,但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不知道会在何时。

  美国和巴基斯坦最近加紧行动搜捕本-拉登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分子,拉姆斯菲尔德在这一背景下对阿富汗进行了访问,这也是他对伊拉克和中亚为期一周访问的最后一站。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拉姆斯菲尔德抵达阿富汗访问之前的数小时,5名阿富汗援助人员在坎布尔以北遭到伏击身亡,这是自2001年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推翻塔利班政权以来最严重的袭击事件。

  拉姆斯菲尔德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共同出席记者招待会时,有记者询问美国是否正在接近抓捕本-拉登。拉姆斯菲尔德表示:“接近并不算数,只有当本-拉登被抓住或打死世界才能更好,这是许多国家的目标,我想我们将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完成这一任务,但我不知道是在何时。”

  美国驻伊部队已经做出极有信心的预测,本-拉登很快就将被抓获。在此次访问中,拉姆斯菲尔德赞扬了巴基斯坦军队沿阿富汗边界对伊斯兰激进分子的搜捕努力。

  巴基斯坦周二在一次针对部族地区的行动中逮捕了20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嫌犯。而美国领导的10600名多国部队士兵也加紧了针对“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残余的春季攻势。

  本-拉登目前被认为藏在阿富汗与巴基斯坦接壤的边界,如果能够将他抓捕,将对布什的竞选连任极为有利。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