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太平洋两种鸟类从地球上消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32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宣布,栖息在西太平洋关岛和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两种鸟类已经灭绝。

  据美联社报道,最新一期美国《联邦政府纪事》正式公布了这两种鸟——马里亚纳群岛绿头鸭和关岛宽咀鸭的命运,宣布它们正式灭绝。长期以来,这两种鸟都被列为濒临灭绝的珍稀物种。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马里亚纳群岛绿头鸭是一种体形较大的野鸭,人们最后一次见到这种鸟出现,还是1979年时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第一大岛塞班岛上。它的头部呈浅灰色和绿色,胸部为栗色,尾巴是白色的。更早的时候,人们在西太平洋的关岛、提安尼岛、塞班岛、罗塔岛都曾发现过这种鸟。目前,野生动物专家也难以确定马里亚纳群岛绿头鸭灭绝的原因。

  关岛宽咀鸭是一种体形较小、捕食昆虫的鸟类,早在1984就被列为濒临灭绝的物种。雄性宽咀鸭羽毛表面光滑,呈蓝黑色,雌性则呈棕灰色和白色。人们认为,这种鸟的灭绝应归罪于棕树蛇。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太平洋地区负责人戴维·艾伦说,这两种鸟类的灭绝对人类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教训,“我们应该从中吸取教训,重新开始努力保护那些本土物种赖以生存的栖息环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