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统不幸坠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45 燕赵都市报

  马其顿总统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乘坐的专机26日晨在波黑南部莫斯塔尔市以南50公里的斯托拉茨附近坠毁。总统和随行人员总计9人不幸全部遇难。目前马其顿议会议长代理总统职务。

  26日清晨,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及其助手总计9人从马其顿首都斯普科里机场起飞,目的地是波斯尼亚南部的城市莫斯塔尔,他将前往那里参加一个国际经济投资大会。特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拉伊科夫斯基的总统专机是一架老旧的“比奇200”小型支线客机,这架飞机还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购进的二手飞机,在这次失事前它已经发生过险情。

  上午9时前后,莫斯塔尔国际经济投资会议的主持人突然召开紧急记者发布会,宣布了一条惊人的消息:“马其顿总统的专机失踪了!”莫斯塔尔空中交通管制系统立即与驻波斯尼亚的美国维和部队取得联系,请求他们通过军用雷达搜索总统专机的信号,但仍然没有任何的消息。

  据马其顿新闻社报道,波黑救援队当天在波黑贝尔科维奇乡的必杜涅村找到了飞机残骸,同时也找到了特拉伊科夫斯基及机上其他8人的遗体。

  上午10时30分,波斯尼亚内政部官员维扎季奇证实说,飞机失事的现场几乎没有完整的残骸,没有任何生还者的迹象。马其顿内务部长说:“对所有的马其顿人来说,今天是黑色的一天,因为受人尊敬的总统先生离开了我们”。

  据报道,在特拉伊科夫斯基的飞机出事时,天气情况非常不好,不仅天下着雨,而且还有浓雾。尤其是山区的雾较重,这使途经当地山区的马其顿总统专机遇到了麻烦。这一点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的认同,波黑内政部长称,事故发生时天气的确很糟,雾很重,而且能见度相当差。

  (冰川)

  :

  一些国家元首的专机掉链子

  巴基斯坦总统专机空中爆炸:1988年8月17日,巴基斯坦总统兼陆军参谋长齐亚·哈克因飞机失事遇难身亡。随行的10多名高级军官无一幸免。

  波兰总理专机迫降受伤:2003年12月4日,波兰总理莱谢克·米莱尔乘坐的MI-8直升机因发生事故,在华沙南部二十公里处紧急迫降,经诊断总理两块脊骨挫伤。

  哥伦比亚总统的“古董”出故障:2003年5月28日,哥伦比亚总统乌里韦的总统专机“空军001号”刚起飞没多久气压系统就出现了故障。这架飞机已经“30多岁”了,乌里韦下令立即返航,第二天早上他才由一架空军飞机接回波哥大。

  (冰川)

  欧洲政要表示慰问

  特拉伊科夫斯基不幸遇难的消息传开后,欧洲一些政要纷纷表达了对他的哀悼。

  欧盟主席帕特·科克斯表示:“我今天首先要发布一个非常悲痛的消息:我刚刚惊悉,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从斯科普里飞往莫斯塔尔的途中,在一起飞行事故中和他的助手们一同遇难。”

  欧盟国际政策主管加维尔·索拉纳在一份声明中说:“特拉伊科夫斯基是个伟人,是个充满激情的人,是推动他的国家向前发展的人,他致力于改革,使他的国家尽可能地靠近欧洲。”

  (孝文)

  特拉伊科夫斯基简介

  特拉伊科夫斯基1956年6月25日出生于马其顿斯特鲁米察市,1980年毕业于马其顿斯科普里大学法律系。

  特拉伊科夫斯基是在1999年底当选马其顿总统的,今年47岁,曾经以律师为业。特拉伊科夫斯基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所以西方国家一直将他视为一位拥有全球眼光的年轻有为的领导人,具有与外国外交官和政治人物建立联系的能力。特拉伊科夫斯基已婚,现在有一个儿子和一个女儿。

  特拉伊科夫斯基在2002年4月曾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雨果)

  背景资料:

  马其顿概况

  马其顿是个多民族的国家,人口2022547人(2002年统计数据)中,马其顿族约占64.18%,阿尔巴尼亚族约占25.17%,其他少数民族土耳其族、吉卜赛族和塞尔维亚族等约占10.65%。居民大多信奉东正教。官方语言为马其顿语。首都为斯科普里。

  马其顿面积为25713平方公里。位于巴尔干半岛中部,是个多山的内陆国家。东邻保加利亚,南界希腊,西接阿尔巴尼亚,北傍塞尔维亚和黑山。

  1993年4月7日,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接纳马其顿共和国为联合国会员国。国名暂定为“前南斯拉夫马其顿共和国”。

  1993年10月12日,中国在和马其顿签署建交公报中称其为马其顿共和国。

  由于台湾当局的破坏,马其顿与台湾于1999年1月27日建立所谓的外交关系,同年2月9日,中国政府宣布中止与马其顿的外交关系。2001年6月18日,马其顿共和国与我国恢复外交关系。

  (任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