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女兵频遭战友性侵犯 国会要求五角大楼彻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49 新闻晨报

  美国五角大楼2月25日表示,军方从最近一份统计资料中发现,近两年时间内,美军驻海外部队中发生了至少112起性侵犯事件,受侵犯女性的人数占女兵总数的3%。虽然这个比例比起1995年的6%已经下降了很多,但是美国国会批评说,这仍然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并且要求五角大楼展开彻底调查。

  陆军部队性侵犯频发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两年内接连发生的112起性侵犯事件主要发生在美军中央指挥部的兵力部署范围内,也就是在反恐战争期间美军驻扎的阿富汗、伊拉克、科威特等国家。其中,美国陆军爆出86起,是性侵犯的高发部队。此外,海军12起、空军8起、海军陆战队6起。目前有接近一半的案件调查已经结束,其中14名军人受到了军法处置。

  为了体现国防部在最近几年内已经做了很多工作,美国防部负责人事的副部长戴维·楚在参议院军队事务委员会作证时辩护说,美军在最近的10年内一共对女兵遭受性侵犯的事件进行过两次调查,其中1995年的比例是6%,这说明美军部队内部已经在向好的方向发展。

  受害者未受公平对待

  然而,纵观接连发生在中东地区的性侵犯报告,有相当一部分案件的最终处理结果都是不了了之。女兵们通过媒体表示,她们的上诉要么被男性上级忽视,要么反倒引起不公平对待。

  美军精锐“斯瑞克”旅的310名女兵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大家还没有与伊拉克游击队作战,就有可能先被自己兵营里面的“色狼”伏击。现在,女兵们开始害怕天黑,因为一到天黑,在兵营里的任何行动都得小心翼翼,以免遭“色狼”魔爪。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美国女兵在遭到性侵犯后开始寻求公开的法律援助。不久前,37名在伊拉克和科威特服役的美国女兵向文职机关递交了自己被男性伙伴或上级性侵犯的报告。女兵们和她们的家属还同支持调查女兵受虐待的迈尔斯基金会取得了联系,希望得到帮助。

  女兵遭遇性侵犯的情况也惊动了美国高层。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已经要求对军内处理性袭击和向受害者提供帮助的政策进行重新评估。

  张鑫焱(中国日报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