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军武装抢劫巴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1:49 新闻晨报

  陈凡(中国日报特稿)

  当地时间2月25日,以色列军队突然袭击了约旦河西岸城市拉马拉的数家银行,在大肆破坏银行内设施和讯问职员之后,没收了约890万美元现金。以军随后表示,突袭银行是为了切断伊朗、叙利亚和黎巴嫩武装分子和巴勒斯坦极端武装分子之间的秘密资金渠道。以军这种无异于黑手党打劫的行径立即遭到了巴方的强烈谴责,美国也对巴方脆弱的银行系统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否承受这种打击表示忧虑。

  野蛮砸坏摄像机

  以军的这次“武装抢劫银行”行动自24日晚开始。他们先是逮捕了拉马拉两家银行的计算机专家。25日清晨,大批以军士兵乘坐吉普车、军用卡车和装甲运兵车,浩浩荡荡开进了拉马拉市中心,宣布戒严。随后以军押着先前被捕的银行计算机专家,进入了拉马拉“开罗安曼银行”和“阿拉伯银行”的两家分行,命令专家进入银行计算机系统进行搜查。以色列《国土报》表示,以军共突袭了拉马拉的4家银行。

  巴方目击者表示,以军士兵在闯入银行之后,立即用麻袋将银行内的监控摄像机蒙上,或更野蛮地将摄像机砸坏以“毁灭罪证”。各家银行的职员也被以军赶到一起挨个询问,而所有的客户也必须先接受身份验证后才能离开。

  声称没收“恐怖经费”

  以方在24日的突袭中没收了分属于400个个人和机构账户中的670万到890万美元的现金,并宣布将用这些“恐怖经费”作为给巴平民的人道援助经费,用于改善检查站和医疗机构的设施、丰富食品供应等。以色列方面随后宣布,此次突袭行动是以色列打击恐怖主义资金网络行动的一部分,以军在突袭中检查了数百个银行账户,其中部分账户相信与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有关。

  以安全部门也表示,巴方的银行金融机构长期以来一直向哈马斯、杰哈德和“阿克萨烈士旅”这些巴极端组织供应资金。以方发现,目前哈马斯等极端组织已经出现了“公司化运作”的迹象,任何制定对以袭击计划的人在事成之后都能得到3000到5000新谢克尔(约合673到1122美元)的酬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