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代外长说俄特工人员在卡塔尔的活动完全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3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6日电(记者宋世益)俄罗斯代理外长伊万诺夫26日说,以涉嫌暗杀车臣非法武装头目扬达尔比耶夫为由,被卡塔尔当局逮捕的俄特工人员的活动是完全合法的。

  伊万诺夫当天对此间媒体发表谈话说,俄罗斯方面掌握了确切情报,在卡塔尔一直有一些基金会和组织以从事慈善活动或其它活动为名,专门为恐怖活动和极端宗教组织提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经费。他说,俄罗斯特工人员前往卡塔尔正是为了收集有关这方面的情况。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和世界所有国家的特工部门目前都在研究打击国际恐怖主义问题,所有国家的特工部门都在搜集、分析和处理这方面的信息,以便有效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他强调,俄特工人员的活动完全合法,他们的活动是在卡塔尔法律允许范围内进行的。

  伊万诺夫重申,俄罗斯和被卡塔尔当局逮捕的俄公民与扬达尔比耶夫被暗杀没有任何关系。

  本月19日,3名俄特工人员被卡塔尔当局逮捕,经过俄方交涉,其中持有外交护照的一人已被释放。卡塔尔内政部25日表示,卡方已对另外两人提出了涉嫌谋杀的指控。

  25日和26日,伊万诺夫先后两次召见卡塔尔驻俄大使,对卡方的做法提出抗议。他说,卡方的做法是挑衅行为,违反国际法准则。他敦促卡方全力保证俄特工人员的健康和人身安全,并尽快将另外2名俄特工人员释放回国。

  扬达尔比耶夫是前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杜达耶夫的主要助手,也是被俄政府通缉的第二号人物。根据俄罗斯的请求,联合国于2003年把扬达尔比耶夫列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俄政府曾多次要求从卡塔尔引渡扬达尔比耶夫,但都未果。

  今年2月13日,扬达尔比耶夫乘坐的汽车在卡塔尔首都遭炸弹袭击,扬达尔比耶夫受重伤后不治身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