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翻译披露美英窃听联合国始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3:51 深圳商报

  【新华社2月26日供本报专稿】英国政府25日宣布,对于因透露美英联合窃听联合国情报而被捕的英国语言专家凯瑟琳·冈不予起诉。

  据美国《纽约时报》26日报道,一年前,正当各国为是否出兵伊拉克争论不休时,为了摸清各国态度,美国国家安全局请求英国帮助他们在联合国一些设施内安装窃听器,以便监控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的言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为帮助自己的铁杆盟友,英国政府通过了一个决议,要求安全机构“政府通讯总部”来完成此次任务。冈作为一名语言专家,当时正在为“政府通讯总部”工作。

  据冈透露,美国国家安全局“地区目标部”负责人弗兰克·科扎曾向“政府通讯总部”发出一封电邮,要求英国与一个名为“巨浪”的美国组织合作,窃取联合国外交人员的情报,行动主要针对那些在伊拉克问题上摇摆不定的所谓“中间国”,包括智利、保加利亚、安哥拉、喀麦隆、几内亚和巴基斯坦等国。

  当时正值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联合国积极游说,试图扩大美国的“反伊”联盟基础,而以法德为首的一些国家非但没有支持美国,还显现出非常坚决的反战立场。

  面对如此激烈的外交斗争和美英联合窃取情报的企图,“出于自己的良心”,冈决定将科扎的电子邮件公之于众。

  现年29岁的冈曾在“政府通讯总部”工作了两年,此前则从未接触过任何情报工作。“大多数人都不知道情报机关究竟干什么,我也对‘政府通讯总部’的工作知之甚少。对于我来讲,这仅仅是一份工作,一个可以运用我掌握的语言的机会,”冈说。

  作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