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统机毁人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32 重庆晨报
  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新华/美联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6日上午,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及其主要助手乘坐的专机在参加一次投资大会的途中出现意外,飞机坠毁于波黑南部莫斯塔尔市以南50公里的斯托拉茨附近的山区之中。马其顿政府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马其顿新闻社报道,波黑救援队当天在波斯尼亚南部斯托拉茨的贝尔科维奇乡必杜涅村找到了失事的总统座机的部分残骸,同时也找到了特拉伊科夫斯基以及机上其他8人的遗体。

  目前,波黑政府和马其顿政府将这一意外的原因初步锁定为恶劣的天气。

  飞机突然消失

  据报道,26日清晨,马其顿总统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和他的主要随从人员以及助手乘坐的一架公务飞机离开了马其顿首都斯普科里,目的地是波黑南部的城市莫斯塔尔,他原本要参加在当地举行的一个与开发有关的商业投资大会。

  最先发现特拉伊科夫斯基等人的飞机失踪的是当地的飞机场值班人员。26日上午,莫斯塔尔机场的工作人员突然发现这架飞机从雷达屏幕上消失了,此前机场方面已经接到了飞机将会在当地降落的通报。机场人员透露说:“大约在上午9时左右,我们失去了这架飞机的信号”。

  在波黑执行维和任务的美军方面也掌握了这一情况。美军发言人随后称,马其顿总统的飞机是在波斯尼亚边境一带与地面控制系统失去联系的。

  出事时天气很糟

  来自媒体的消息称,在特拉伊科夫斯基的飞机出事时,天气情况非常不好,不仅天下着雨,而且还有浓雾。媒体报道称,尤其是山区的雾较重,这使途经当地山区的马其顿总统专机遇到了麻烦。这一点也得到了当地政府官员的认同,波黑内政部长称,事故发生时天气的确很糟,雾很重,而且能见度相当差。

  此外,当地的地形复杂,大多是山区。这几种因素是导致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的专机出事的主要原因。

  山村听到爆炸声

  波斯尼亚政府的一名发言人格拉斯克透露说,马其顿总统的飞机就坠毁于波斯尼亚南部地区斯托拉茨一带。他还说,在斯托拉茨附近的一个名为卢宾杰的山村,当时村里的许多人都听到了附近山上传出的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此后山坡上还升起了浓烟。当时村里的一些人还以为是雷声。

  在被问到失事飞机是否就是马其顿总统的飞机时,波斯尼亚政府的发言人格拉斯克回答说:“是的,可以肯定这就是由特拉伊科夫斯基的飞机出事所发出的响声。现在看来,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和他的几名助手在失事飞机上。”

  坠机现场恐怖万分

  目前,波黑方面已经派出了警察和军队前往出事地点,以进行现场营救和处理。一名前往现场的官员称,他发现现场十分可怕,飞机的残骸散落一地。他还称,由于出事的地方地形复杂,难以迅速有效地展开营救行动。但他估计,坠机的现场恐怕没有人生还。

  26日中午,马其顿一家电视媒体援引马其顿官员的话说,坠毁的小型飞机上的9人全部丧生,无一人生还,遇难者中就包括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和他的两名高级助手。

  马国上下震惊万分

  马其顿政府的一名高级官员在首都斯科普里说:“当我们得知这一消息时,我们感到无比震惊,我们眼下正在了解更多的消息”。

  马其顿内务部长说:“对所有的马其顿人来说,今天是黑色的一天,因为受人尊敬的总统先生离开了我们。”

  马其顿国防部表示,目前,马其顿已经加强了其边界和主要国家和军队设施的安全保卫。马其顿议会议长目前代理总统职务。马其顿加入欧盟申请书的递交仪式也被取消。成汉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