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亲赴前线抓拉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3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穿着军靴,拉氏(左)亲自上阵
  就在本·拉丹已悄悄潜回阿富汗的消息被许多美国情报官员私下证实之际,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6日抵达了阿富汗,并视察了正在巴阿边境地区作战的驻阿美军。拉丹刚到拉氏跟着就来

  拉姆斯菲尔德乘坐美军的C-135飞机于26日抵达阿富汗城市坎大哈,领导1万名驻阿美军的大卫·巴诺中将到机场迎接。

  美国广播公司24日晚间曾报道,有消息称,本·拉丹已跨越边境潜回了阿富汗库纳尔省。25日,巴外长卡苏里在卡塔尔访问时也表示,拉丹现已不在巴基斯坦。美国官方并未表示拉姆斯菲尔德此次访阿是否与此有关,但美国国防部25日承认,随着阿富汗6月大选的接近,美国确实对逮捕“基地”组织首脑拉丹感到了新一波的急迫性,希望在选举前能清除“基地”组织残余势力。

  当天晚些时候,拉姆斯菲尔德会见了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在其后的新闻吹风会上,拉姆斯菲尔德表示他相信总有一天拉丹将被捉住或杀死,但他不肯说明具体的时间。同时,拉氏还对近日巴基斯坦采取的行动表示赞扬。为反恐美军谋建新基地

  此前,拉姆斯菲尔德在访问阿富汗的邻国乌兹别克斯坦时则表示,美国希望在中亚建立非永久性的军事基地,以加强对中亚及南亚的反恐。拉姆斯菲尔德说,这不会是个永久性的军事基地,但会是美国与其盟国不定期需要时,可以使用的地点及设施。由于中亚是俄罗斯以及南亚各国的必争之地,美国希望在此建立常设性军事基地,引起北约及亚洲各国的争议。

  拉氏亲赴阿富汗督师,美国国内也没闲着。25日,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宣布成立一个联合情报协调委员会。阿什克罗夫特说,成立这一委员会的主要目的是搜集和分析对打击“基地”组织和其他恐怖组织有用的情报。(钟兴)新闻分析“胡萝卜加大棒”抓捕拉丹步步为营

  “胡萝卜加大棒”一直是美国信奉、推行的外交政策。近日,美国与它的两个反恐盟友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在抓捕“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时也使用了这一策略。

  为了抓捕拉丹,驻阿美军最近采取了全新的策略,即将士兵派到一些村庄,让士兵与村民们生活在一起,以使士兵与当地百姓和睦相处,从而更好地获得有关敌方更准确的情报。不仅如此,美军还在阿富汗东部和南部地区向当地百姓发放盒子上印有拉丹头像的火柴,告诉百姓“抓住这个人,或提供他的信息,最高可以得到2500万美元的赏金”。

  当然,在递出“胡萝卜”的同时,美军手中的“大棒”也在随时准备着挥舞起来。近日,五角大楼已从伊拉克紧急调遣活捉萨达姆的第121特遣部队前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参加抓捕拉丹的行动。而且有报道说,美军还准备动用数千兵力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残余分子发动“春季攻势”,目标同样直指拉丹! (国际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