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座机意外坠落雷区———马其顿总统命殒空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4:52 深圳商报

  【本报综合报道】马其顿总统府的一名官员26日向媒体证实,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在当天早晨发生的空难中不幸身亡。

  这位官员还说,总统座机上的机组人员、总统顾问、卫士及记者等9人无一生还。特拉伊科夫斯基所在的政党以及爱尔兰总理埃亨此前也证实,特拉伊科夫斯基已在空难中遇难。特拉伊科夫斯基当日乘飞机前往波黑西部城市莫斯塔尔参加巴尔干地区投资会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另据报道,波黑警方已在萨拉热窝以南约60公里处的一个小村庄附近发现飞机残骸。马其顿当局已派人员前往出事地点进行调查。

  与塔台突然失去联系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6日清晨,一架小型政府专机载着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等一行9人起飞,准备出席在波斯尼亚西部地区莫斯塔尔市举行的一个国际投资会议。早上9时左右(北京时间下午4时左右),飞机行驶至萨拉热窝南部约50英里、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之间的斯托拉克市上空时,突然与机场塔台失去联系,继而失事坠毁。

  恶劣天气是致命因素

  据当地警方分析,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专机失事,极可能是因为当地恶劣的气候造成的。波斯尼亚塞族内务部发言人格鲁沙克称:“在飞机坠毁时当地正在下倾盆大雨,而且浓雾弥漫。据当地警察说,机场塔台雷达与飞机失去联系后不久,他们就在斯托拉克市西南和卢比尼吉村之间的地方听到了爆炸声。”出事山区附近的居民也证实说,他们在飞机坠毁时听到山谷中传来了剧烈的爆炸声。

  失事现场地雷密布

  灾难发生后不久,波斯尼亚警方立刻派人前往出事山区,美军领导的驻波斯尼亚的北约维和部队称,他们的武装直升机随时准备前往出事地点,参加救援工作。与此同时,据一位离灾难现场不远的美联社摄影记者报道说,灾难发生之后,5个当地排雷专家迅速奔赴飞机失事现场。这是因为1992年至1995年的波斯尼亚战争期间,当地遗留下来了不计其数的地雷,至今未得到有效清除。

  总统遗体已经找到

  据马其顿新闻社报道,波黑救援队当天在波黑贝尔科维奇乡的必杜涅村找到了失事的总统座机的部分残骸,同时也找到了特拉伊科夫斯基以及机上其他8人的遗体。

  闻噩耗总理赶回国

  马其顿政府原准备于26日出席在爱尔兰共和国首都都柏林递交马其顿加入欧盟的成员国申请表仪式,可是由于总统飞机失事,目前在都柏林的马其顿总理布兰科业只好临时取消这一计划,命令该国代表从都柏林撤离,提前赶回马其顿国内。

  新闻链接

  特拉伊科夫斯基

  特拉伊科夫斯基1956年6月25日出生于马其顿斯特鲁米察市,1980年毕业于马其顿斯科普里大学法律系。1997年前,他曾任斯科普里“斯洛博达”建筑公司法律部门负责人。1997至1998年,他任斯科普里基塞拉沃达市市长办公室主任。

  1998年底至1999年10月,特拉伊科夫斯基任马其顿外交部副部长。1999年8月27日,他被推举为内革民主党(马其顿内部革命组织-争取马其顿民族统一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同年12月10日当选为总统,12月15日宣誓就职,任期5年。

  特拉伊科夫斯基2002年4月曾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马其顿概况

  马其顿是个多民族的国家,202万人口(2002年统计数据)中,马其顿族约占64.18%,阿尔巴尼亚族约占25.17%,其他少数民族土耳其族、吉普赛族和塞尔维亚族等约占10.65%。官方语言为马其顿语。

  马其顿面积为25713平方公里。位于巴尔干半岛中部,是个多山的内陆国家。

  1991年11月20日,马其顿正式宣布独立。1993年4月8日加入联合国。1995年11月11日被正式接纳为欧洲委员会第38个成员国。同年11月15日,马其顿国防部长汉吉斯基在北约总部正式签署了与北约建立“和平伙伴关系”的协议,马其顿成为北约第27个“和平伙伴”。

  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的资料照片(摄于2000年6月4日)。新华

  (图片见PDF版A13版)

  作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