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简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5: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被控涉嫌暗杀车臣前“总统”

  俄3名特工卡塔尔被捕

  据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俄代理外长伊万诺夫25日召见了卡塔尔驻俄大使,对卡塔尔以涉嫌暗杀车臣非法武装头子扬达尔比耶夫为由逮捕3名俄特工一事提出抗议。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伊万诺夫在会见卡塔尔大使时说,俄罗斯与扬达尔比耶夫被暗杀没有任何关系,卡方的做法是挑衅行为。他呼吁卡方立即释放俄特工,让他们返回俄罗斯。本月19日凌晨,到卡塔尔出差的3名俄特工被卡塔尔特工部门逮捕。卡塔尔内政部25日表示,卡方已对其中两人提出了谋杀指控。俄方称,俄特工没有违反当地法律,他们前往卡塔尔是为了收集与国际恐怖活动有关的情报,其中一名特工持有外交护照。俄方还称,卡方在逮捕过程中使用了武器和暴力手段。

  扬达尔比耶夫是前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杜达耶夫的主要助手,曾任车臣分离主义政权前“总统”。今年2月13日,扬达尔比耶夫乘坐的汽车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遭炸弹袭击,扬达尔比耶夫受重伤后不治身亡。

  “机遇”将油尽灯枯?

  美国宇航局25日宣布,“机遇”号火星车的电池能量供应系统出现故障,对火星车的工作寿命构成威胁,科学家准备启用一套新的火星车软件以节约能量消耗。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科学家理查德·库克说,“机遇”号1月24日登陆火星后不久,机械臂上的一个加热组件由于故障而昼夜不停地处于开启状态。这个缺陷一直是科学家的心病,他们担心加热组件故障导致的耗能问题将影响火星车的工作寿命。与此同时,随着目前火星上的季节更替以及灰尘不断覆盖住火星车太阳能充电电池板,太阳能电池每天能为火星车提供的能量逐渐减少。

  库克说,科学家因此准备在下个月更新火星车上的软件系统,正在接受测试的新软件系统将使火星车在夜间“深度睡眠”,从而节约能量消耗。

  海牙结束听证隔离墙

  设在荷兰海牙的国际法庭25日结束了就以色列修建隔离墙合法性问题举行的听证会,并表示将择日宣布作出裁决的具体日期。

  在为期三天的听证会期间,来自巴勒斯坦、南非、沙特阿拉伯、阿拉伯国家联盟等国家或国际组织的代表进行了口头陈述,纷纷指责以色列修建隔离墙的做法违反了国际法,并且无助于巴以问题的最终解决。

  此间舆论指出,国际法庭可能需要数月时间才能作出裁决。

  意地铁险遭恐怖袭击

  意大利警方25日在北部城市布雷西亚拘捕了一名摩洛哥裔恐怖活动嫌疑人,挫败了他所属团伙袭击米兰的地铁和教堂的图谋。

  布雷西亚警方宣布,当局已经拘捕了摩洛哥人纳吉布·鲁阿斯。鲁阿斯名义上是布雷西亚以南50公里处的克雷莫纳市一座清真寺的阿訇。警方怀疑鲁阿斯等6名嫌疑人以清真寺为掩护,秘密组织和实施恐怖活动。

  警方于2002年10月开始对这一团伙展开调查。当时一名被捕的突尼斯人提供线索说,该团伙成员曾告诉他密谋对北部商业城市米兰实施袭击的计划。他们还涉嫌为实施境外恐怖袭击筹集资金、伪造证件和征募人手。

  以检查站遭自杀袭击

  两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26日早晨进入加沙地带北部的埃雷兹检查站袭击以色列士兵,双方发生交火,造成这两名巴勒斯坦人和一名以色列士兵死亡。巴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宣称对此事负责。

  记者在现场听到,埃雷兹检查站内接连传出爆炸声和密集枪声,大约20分钟后渐趋平静。随后有人通过高音喇叭在检查站附近宣布,这次自杀袭击是阿克萨烈士旅的两名成员实施的。

  伊朗拒绝公开核计划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5日援引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哈桑·鲁哈尼的话,重申伊朗没有进行过第二代浓缩铀离心机的研制,并认为不必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公开所有研究项目。对此,美国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代表肯尼思·布里尔说,伊朗需要向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国际社会确实证明它已放弃发展核武器的计划。均据新华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