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马其顿总统专机坠毁专题 > 正文

联合国和欧盟对马其顿总统遇难表示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6: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联合国和欧盟领导人26日发表声明,对马其顿总统特拉伊科夫斯基当天因空难身亡表示哀悼,并高度评价他对推动巴尔干地区与欧盟的融合作出的贡献。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联合国安理会本月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26日就特拉伊科夫斯基遇难分别发表声明。

  安南在声明中说,他对特拉伊科夫斯基遇难“深表悲痛”。特拉伊科夫斯基将因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维护一个多民族的马其顿的统一及稳定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而被人们缅怀。安南还称赞特拉伊科夫斯基是一个“真正的欧洲人”,在促进巴尔干地区合作、引领马其顿人民加入欧盟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

  安南向特拉伊科夫斯基和空难其他遇难者的家属以及马其顿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欧盟委员会主席普罗迪26日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特拉伊科夫斯基的不幸身亡使马其顿失去了一位英明的领导,巴尔干地区失去了一位促进与欧盟融合的推动者。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事务的高级代表索拉纳说,特拉伊科夫斯基是一位伟大的政治家和爱国主义者,为处理马其顿面临的种种困难和危机发挥了重大作用,并为马其顿打开了与欧盟融合的大门。

  马其顿总统府26日宣布,特拉伊科夫斯基的总统座机因恶劣的天气在波黑西部城市莫斯塔尔以南约50公里的斯托拉茨附近坠毁,特拉伊科夫斯基不幸遇难,总统随行人员和机组人员等8人也全部遇难。

  相关专题:马其顿总统专机坠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