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前内阁成员抖猛料英国间谍窃听安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26 每日新报

  肖特称,她可以确定,英国情报人员在伊战前曾经接到命令在联合国内进行情报搜集等间谍活动,安南的办公室是被特别锁定的目标。

  曾在英安全机构担任外语翻译的凯瑟琳·冈最先捅出美英间谍在伊战前对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外交官进行窃听的新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名英国前内阁成员25日抖出猛料:在伊拉克战争爆发前,英国情报人员曾经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进行窃听,以便了解他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的立场。

  安南对话遭窃听

  由于反对美英向伊拉克开战而在去年愤然退出布莱尔内阁的前国际开发事务大臣克莱尔·肖特女士25日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称,她曾经读过安南对话记录的副本。

  “当时,英国正在对安南的办公室进行窃听,以便从他那里知道事态的进展。”肖特在接受“今日”访谈栏目采访时说。

  对于肖特捅出的惊人消息,布莱尔的首相办公室没有立即。但布莱尔将在27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舆论普遍认为窃听安南一事将成为这次新闻发布会的焦点之一。

  当被问及英国情报人员是否接到指令在联合国内对安南等重要人物进行窃听时,肖特用一种非常肯定的语气说:“绝对没错。”

  曝光时机很微妙

  美联社记者埃德·约翰逊认为,肖特披露这一消息的时机颇为微妙,因为英国检察机构刚刚撤消了对一名前情报机构雇员的指控。

  曾经在英国安全机构“政府通讯总部”担任外语翻译的29岁的凯瑟琳·冈此前被控泄露了美英间谍在伊拉克战争前对联合国安理会成员国外交官进行窃听的秘密备忘录。

  根据英国《观察家报》首先披露的这则消息,当时美英两国在对伊开战的问题上正试图获得联合国的支持和授权,所以两国政府要求其情报人员对安理会成员国外交官的办公室进行监听,并在互联网上拦截他们的电子邮件。

  这一事件曝光后,墨西哥和智利等国政府纷纷提出抗议,并要求美英两国给予合理解释。

  英国检察机构25日撤回了对凯瑟琳·冈的指控。英国反对党认为,布莱尔政府很可能介入了这宗司法案件,因为他们担心政府内部很多不可告人的丑闻会随着审判的进行而被抖出来。

  布莱尔的死对头

  肖特由于坚决反对美英向伊拉克开战,而在去年退出布莱尔内阁。和她一起辞职的还有前外交大臣罗宾·库克,他在开战前辞去了英国议会下院工党领袖一职。此后,肖特又多次指责布莱尔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误导公众,要求他引咎辞职。“我得出的结论是,首相在(2002年)8月份就决定发动战争,他欺骗了我们所有人。”肖特在接受一家报社记者的采访时说,“于是,他开始为发动战争创造各种紧迫原因,利用情报人员正是其中的方法之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