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称全面停止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26 华商网-华商报

  会谈进展

  朝鲜提出全面停止核活动的建议,各方对此表示欢迎,同时也对朝鲜提出的相关要求表示理解。

  俄、中、韩愿一起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围绕方案

  三步方案:第一步,朝鲜先承诺放弃所有核项目,其他国家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第二步,朝鲜履行放弃核项目的承诺;第三步,解决其他相关问题。

  特别迹象

  继25日之后,朝美双方又一次举行单独会谈,这意味着这对老冤家第一天没有“谈崩”,双方都认为有必要,也有话题继续谈下去。

  预计成果

  本轮会谈的“最后文件”目前已在各代表团的工作层进行磋商讨论,而且各方都希望产生一个好的文件。本轮六方会谈最终产生一个书面性的协议,已基本上没问题。

  第二轮六方会谈第二天的会谈26日下午4点左右全部结束。在这一天,会谈取得了明显进展。

  “第一阶段行动”定方向

  中国代表团成员、新闻发言人刘建超在当天会谈结束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上介绍说,26日的全体会议是从早晨9:40开始的,持续了4个多小时。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在全体会议结束后向记者透露,全体会议的气氛“不坏”,大家谈得很认真。

  刘建超说,朝方提出了全面停止核活动的建议,各方对朝鲜提出的全面停止核活动的建议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实现弃核的必要步骤。各方同时也对朝鲜提出的相关要求表示理解。而据李秀赫说,第二天主要是围绕韩国提出的解决核问题的“三步方案”进行的。这个方案的主要内容是:第一步,朝鲜先承诺放弃所有核项目,其他国家向朝鲜提供安全保证;第二步,朝鲜履行放弃核项目的承诺;第三步,解决其他相关问题。这两个人的话意味着,本轮六方会谈最重要的目标,即启动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第一阶段行动”已经明确了方向和基本框架。

  “全面停止核活动就是‘核冻结’”。对于朝方先冻结核计划,再全面弃核,美国原来是坚决不同意的,这一次,美国“表示欢迎”,这为本轮会谈取得实质性进展扫除了一个大的障碍。

  朝美再说“悄悄话”

  根据透露出来的消息,朝鲜与美国代表团在26日下午第二次举行了会谈。这是继25日之后,双方又一次举行单独会谈,至少意味着这对老冤家第一天没有“谈崩”,双方都认为有必要继续谈下去。于是就有了26日下午的第二次接触。毫无疑问,如果本轮六方会谈最终能够取得突破,达成实质性成果,那么,有理由相信,朝美双方这种频繁接触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朝美这种谈了又谈的做法,显示出朝鲜方面的态度是相当积极的。

  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说,俄、中同意与韩方一起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刘建超确认说,如果达成协议,中方愿同有关方面向朝鲜提供能源支持。刘建超还透露了另外两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一个是,本轮会谈的“最后文件”目前已在各代表团的工作层进行磋商讨论,而且各方都希望产生一个好的文件。这表明,本轮六方会谈最终产生一个书面性的协议,已基本上没问题了。另一个是,会谈结束日期取决于会谈的进展情况。言外之意就是,各方都倾向于一定要谈出成果后再离开北京。据新华社、国际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