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马其顿总统因飞机失事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7:56 大连日报

  凌朔马其顿共和国总统座机26日在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系后,经马官方证实,已经坠毁在波黑南部山区。当时,马总统鲍里斯·特拉伊科夫斯基就在飞机内。

  坠毁波黑

  来自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的官方消息说,当地时间26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15时)过后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飞机坠毁在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以南的斯托拉茨镇附近。大约两个小时后,马官方证实总统已经遇难。

  美联社转述马政府官员的话说,飞机坠毁地点位于萨拉热窝以南80公里处。

  在接受路透社电话采访时,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官员确认说:“是的,(飞机坠毁在)斯托拉茨附近的某处地方。”斯托拉茨位于波黑南部城市莫斯塔尔与克罗地亚南部港口城市杜布罗夫尼克之间,距莫斯塔尔约40公里,地处群山环抱之中。

  “总统就在那架飞机内,机内还有其他几名与会工作人员。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关于幸存者的消息。救援队已经上路赶往那里。”马其顿政府消息源说。

  “这已经毫无疑问,我们都震惊了。我们正在等待是否有幸存者的消息,”另一名政府资深官员对路透社说。波黑内政部发言人当天晚些时候证实说,“今天上午9时左右,雷达失去对飞机的监控……波黑当地(斯托拉茨)警察还听见斯托拉茨与柳比涅镇之间的山坳内传出巨大爆炸声。”

  找到遗体

  据波黑警方说,飞机失踪消息后3小时,警方就依照雷达记录的失事地点找到了飞机残骸和遇难者遗体。

  “我可以确认,飞机残骸及遇难者遗体已经在斯托拉茨与柳比涅镇之间被发现。”波黑警方发言人纳德扎德·韦扎吉奇对法新社说,“目前死者的身份还不能精确确认,但我们相信,尸体中包括7名马其顿官员和两名机组人员。”

  据马其顿新闻社报道,波黑救援队当天在波黑贝尔科维奇乡的必杜涅村找到了失事的总统座机的部分残骸,同时也找到了特拉伊科夫斯基以及机上其他8人的遗体。

  天气糟糕

  关于特拉伊科夫斯基总统此次出行情况,一名政府官员说,总统当天从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乘坐一架公务飞机前往波黑莫斯塔尔市召开的一次国际经济投资会议。

  来自波黑内政部的消息说,飞机坠毁时,南部山区天气状况糟糕。而马其顿方面说,波黑南部山区当天清晨突降浓雾,而且还伴有大雨。

  阿尔巴尼亚政府发言人说,原本准备同日前往参加会议的阿尔巴尼亚总理法托斯·纳诺得知波黑山区天气糟糕后,立即推迟了行程。

  波黑南部山区天气变化无常,是许多途经此地飞行员的心悸之地。1996年4月3日,美国前商业部长布朗搭乘的一架由波音737改装的军用飞机在这一地区突然遭遇狂风暴雨,机上35人最后因飞机失事无一生还。

  二手“大王”

  失事事件发生后,马其顿官方的马其顿信息中心公开说,坠毁的飞机是马其顿于上世纪70年代购买的一架二手美制双引擎“Beechcraft-200”型“超级空中大王”飞机。该架飞机由于年代久远,已经在飞行途中多次出现故障,不少政府官员都曾在这架飞机上“历险”。

  总理速返

  正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爱尔兰都柏林准备向欧盟委员会提交加入欧盟申请的马其顿总理布兰科·茨尔文科夫斯基当天闻讯总统遇难后表现出极度悲伤。在许多记者的追问下,他表示,自己将迅速整理行装回国,尔后再迅速返回都柏林进行申请。(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