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战”,印度击败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6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消息

  2月26日,在印美两国首次举行的空战演习中,出动了主力战机苏-30、“幻影”2000、米格-21、“美洲虎”和米格-27的印度空军,竟然击败了驾驶6架F-15C主力战机的美国空军,其“击中”比例为4比1。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美军开始尊重印军

  美印军方均称此次演习的目的是评估战术、训练和作战程序。不过在26日,来自美军太平洋空军司令部所属第11航空队第3战斗机联队的萨卡利克基上尉和他的同事们,在这次名为美印“对抗印度”首次空战演习中遇到了对手。

  尽管最后的对抗获胜比率还在最后确定之中,但一些印度空军的飞行员也掩饰不住自己的兴奋。一位满脸自豪神色的飞行员很克制地说:“我们在空战中给了他们一些惊奇。他们开始尊重我们了。”一些印度飞行员声称,“击中”比例为4比1,印空军领先。

  美邀印七月再军演

  印度空军发言人同日称,印度空军战斗机将于今年7月赴美国阿拉斯加参加在当地举行的北约军事演习。届时,印度空军将派出“美洲虎”战斗轰炸机、“伊尔-76”重型运输机,甚至还可能包括“伊尔-78”空中加油机赴美,与美国、英国、德国以及土耳其等北约国家进行联合演练。印军参演人数将包括12名飞行员以及50至60名其他人员。

  (伟江/春风)

  新闻幕后

  印顶级战机没上场

  据《解放军报》报道

  在此次“对抗印度”的演习中,印军并没有像演习前宣称的那样出动顶级战机苏-30MKI,原因是美国空军拒绝让装有机载报警和控制系统的F-16战斗机出场,以免让非盟友的印军摸清自己的实力。美印表面火热,实则心中打着各自的算盘。

  对美军来说,演习使美军有机会全面了解印空军装备的俄制战斗机,从而使其掌握亚太各国空军的实力,因为苏-30战斗机装备了中国、印度等亚洲多个国家。另外,这次军演能扩大美国在亚洲特别是南亚的势力范围。

  对印度来说,演习本身可使印军熟悉美军装备的性能与作战原则,比较俄制武器与美制武器性能的高低,并增强自己在印度洋甚至太平洋地区的军事存在;在深层次的原因上,加强与美军的军演可改善其与美国的关系,藉以提高自己的国际地位和影响,赢得更多的战略主动,实现成为世界大国的梦想。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