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提议全面停止核活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48 潇湘晨报
  第二轮六方会谈在第二天取得进展:在昨天的全体会议上,朝鲜提议全面停止核活动,而中俄韩三方则表示愿意向朝鲜提供能源援助。昨天的全体会议于上午9:40开始,下午1:40结束。

  三步走提议是焦点

  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在2月26日进入第二天的全体会议,主要议题是韩国提出的分三阶段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建议。韩国方面提出的三步走建议为:第一步,朝鲜承诺销毁核项目,其他国家满足朝鲜的安全需要;第二步,朝鲜履行销毁核项目的承诺;第三步,解决其他问题。据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介绍,韩国提出的建议,得到了会谈中除朝鲜之外的四方的一定评价。朝鲜则对韩国提出这一建议的努力给予了理解,但没有评价这一方案的内容。

  朝愿全面停止核活动

  中方代表团成员、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刘建超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介绍说,朝鲜提出的全面停止核活动的建议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提出的:26日上午各方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第一阶段的行动和对应措施进行讨论,朝方提出了全面停止核活动的建议。讨论的方向就是最终实现朝鲜半岛的无核化。关于停止核活动的具体安排,有关各方还在继续进行讨论。刘建超表示,协调一致的步骤在有关方面还存在不信任的情况下,是建立信任的很好途径。简单地说,就是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六方同意采取协调一致的措施,同时认为信任是解决问题的必要步骤。

  三方愿提供能源援助

  韩国代表团团长李秀赫26日表示,各方在会谈中围绕核冻结的相应措施进行了讨论。对于韩方提出的朝鲜冻结核计划、其他国家相应提供能源援助的建议,俄、中表示愿意与韩国一起参与。日本和美国对此表示理解和支持。朝鲜没有评论此方案。李秀赫表示,韩国的这一建议,将在六方会谈的框架下协商。他强调,核冻结是完全放弃核计划的一个部分,也是弃核的开端,这一点各方都同意。在各方就此达成相关协议前,朝鲜应先冻结核计划,并确定冻结的范围和核查内容。他说,26日的会谈在相当真挚的气氛中进行,没有重大交锋或冲突。

  正就共同文件进行磋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26日说,中方希望会议开得顺利,取得成果,和谈的机制能保持下去。但能否通过共同文件,还取决于各方努力。她说,中方愿与其他五方一起努力,希望能够把各方已达成的共识以文字形式确定下来,26日各方仍在朝着这样的目标进行努力。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洛修科夫昨天也表示,希望在六方会谈共同文件中,朝方明确表示放弃核武计划,同时美方应明确给予朝方安全保障的形式。

  会期仍没有确定

  刘建超还表示,会谈中涉及到很多问题,这些问题不是能够通过一次这样大范围的会议解决的。有些问题专业性非常强,我们认为成立工作组来讨论这些问题是必要的。但是成立工作组的问题在今后的会谈中还会讨论,目前还没有结论。另据报道,第二轮六方会谈27日还将举行一天的会议,但会期仍然不能确定。

  朝鲜再次指责美国

  参加第二轮六方会谈的朝鲜代表团昨天晚上举行新闻吹风会。代表团发言人简单通报了两天来会谈的有关情况。他说,会谈在务实的气氛中进行。通过会谈,较好地理解了各方的立场。朝鲜代表团明确表明,如果美国抛弃对朝的敌视政策,朝方将放弃核武器计划。

  朝鲜驻北京大使馆2月26日发表声明说,由于美国重申朝鲜必须先放弃核计划,因此会谈还没有取得突破。不过,朝鲜将会继续认真参与会谈,以便解决这个问题。据新华社电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